他们仨都栽在枪上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气枪气手枪资料图

一个人过分好奇而不遵守法律,往往会害了自己。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判处一名90后男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判处一名持枪“上街”的男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处有期徒刑四年;判决一名网上购气枪男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因好奇买枪,90后缓刑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某某,男,1993年出生于广东省阳春市。今年2月22日及3月9日,其分别以2400元、5500元的价格在网上向他人购买气手枪、气枪各1支。5月29日上午,警方将吴某某抓获,并在小榄镇一住宅处二楼其居住的房内缴获上述枪支。吴某某供述,因为好奇,在**发觉可以购买枪支的途径,遂通过QQ与人联系,还使用支付宝购买了自制枪支,其中一支枪支是仿美制M4A1式样,迷彩外观。

中山市第二人民**认为,吴某某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应依法惩处。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判决其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持枪晃悠被查,获刑四年

经审理查明,2011年12月29日晚8时许,巡逻人员在小榄镇泰弘北路附近路段,将形迹可疑的被告人莫某周查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枪支2支、子弹15发及小刀1把。莫某周因抗拒抓捕受伤,被中山市公安局取保候审后一直未归案。今年5月7日下午5时许,莫某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经鉴定,缴获的枪支是以*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子弹为****弹。**依法判决莫某周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处有期徒刑四年。

网购气枪,被警方传唤

经审理查明,2013年8月,被告人曾某光通过QQ联系淘宝卖家,先后购得枪形物品2支供其本人及伍某宏(另案处理)使用。2014年5月5日晚7时许,被告人曾某光被公安机关传唤,并带领公安人员在东升镇某商务酒店办公室缴获枪形物品1支。随后,公安人员抓获伍某宏并缴获伍使用的另1支枪形物品。

经鉴定,缴获的两支枪形物品均为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自制气枪,其中1支无**常发射。**依法判决曾某光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官提醒]

12月15日前主动缴枪,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市第二人民**刑一庭庭长徐均介绍,近日,省司法机关发布《广东省**人民**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物品的通告》,要求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物的单位和个人至12月15日前主动上缴,依法对主动上缴者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希望广大群众珍惜机会,避免受到法律的严厉追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