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基数低发展快 人情经济最可靠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自9月中旬起,南方都市报汽车事业中心启动的《珠三角车市蓝皮书》项目历时超过2个月,对广、深、佛、莞、珠、中、江、惠8城的汽车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其中江门汽车通过有效问卷、统计数据、**报告,从车主篇、市场篇、厂商篇以及用车环境篇等多个维度对本地汽车市场进行全面梳理,为车主、车商、厂商、**部门以及产业链上的投资者提供一个**参考价值的信息平台。本期,我们将对江门车市的调查进行盘点。

市场篇

十年车市激增493%

2004年,江门市乘用车保有量只有52219辆。然而,到了2013年,江门市乘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09824辆,江门乘用车保有量在这十年间增长了493%,年均增速21.88%。在2014年过去的前8个月中,江门乘用车上牌量达3452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98%。从汽车保有量的变化可以看出,江门汽车市场保持着稳步发展态势。

在调查过程中,不少受访者表示,感觉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甚至都比珠三角部分城市要高。然而,根据***数据显示,2013年末江门市有私人汽车35.04万辆,在珠三角9个城市中排第七。而从汽车普及程度上来看,江门每百位居民拥有7.79辆**车,在珠三角九个城市中也属于排名靠后的位置。有本地经销商表示,江门汽车市场基数相对较低,对比广佛深等早已接近饱和的汽车市场,江门仍有较大市场空间。

厂商篇

前三季12.5%受访者远未完成任务

在调查中,示,未来3年内,所在品牌有计划在本地区再增新店。

调查中,65%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4S店目前的**状况一般,甚至有12.5%的受访者表示**状况到了比较差的程度。对于这些4S店**主要来源,仅27.5%的受访者表示来自于车辆销售,更多的受访者表示来自于售后。此外,有将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厂家压库的压力有点大。从受访者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来看,45%的受访者完成了计划任务,25%的受访者差不多完成,仍有12.5%的受访者销量离任务差得很远。

车主篇

二次购车预算多为20万以上

在车主部分,分别对*次购车、二次购车、潜在购车的三类车主进行调查,总调查人数达343人。在受访者的购车预算和车型选择方面,*次购车与二次购车有较为明显的区别。*次购车的受访者预算多为“10万-15万元”,二次购车的受访者预算则多为“20万-30万元”。*次购车受访者*多人选择三厢轿车,二次购车受访者则更多人选择SUV。且无论是*次购车、二次购车,还是潜在车主都非常看重车辆品牌、安全配置、性价比和外观等方面。

从受访者购车动机来看,61.4%的*购受访者选择“家庭用车”,而二次购车受访者的换车原因则集中为“使用时间过长”、“换更符合目前身份的车”以及“家庭人口有了变化”。而且,有60.33%的二次购车受访者表示“买第二辆车时,不是选择原来的品牌”,其中的47.11%是因为“想尝试更多品牌的用车体验”的原因。仅24.79%的受访者表示,会因为“质量可靠、服务好”和“非常喜欢这个品牌”继续选原来的品牌。值得注意的是,三类车主在选择车型配置的问题上,中等配置车型都获得了*多受访者的青睐。可以看出,许多消费者不会一味追求低价,他们更希望能买到一辆各方面还可以的汽车。

售后篇

六成受访者买车或维修找熟人

在售后部分的调查中,总调查人数为235人,涵盖了*次购车和二次购车的车主。调查结果显示,48.94%的受访者表示脱保后会继续在4S店维修保养。

值得注意的是,六成的受访者表示买车或维修保养时会托关系找熟人,其中40%的受访者认为有熟人关系,对方给的购车、修车方案更值得相信。反过来看,怎样的销售员和维修人员更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同?调查结果显示,销售员具备“对汽车很了解”、“服务态度好”、“为亲戚朋友提供过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统筹:杨彩芳  执行:罗忠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