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超26家社会组织分享540万元“蛋糕”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惠州市**批社会组织评估结果**,以惠州市肉类协会为代表的这5家社会组织被评为***别以上。这也意味着惠州可承接**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全市性社会组织又多了5家,加上之前评级为3A以上的社会组织,合计达到26家。市***门透露,2014年度惠州将拿出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资金市级预算540万元,择**择不超过26家的社会组织实行分类扶持。

2014年又有5家社会组织评级3A以上

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江西省南昌**展览中心举行。惠州市粮油协会组织45家企业前往观展,这是惠州市*次参加全国性的“**展”。在惠州,随着社会组织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到各种社会活动中,这样承接**部门职能的功能将越来越多。

在市民政局组织的2014年*批社会组织评级中,以惠州市粮油协会为代表的5家社会组织被评为3A以上级别。其中惠州市肉类协会为5A,惠州市旅游协会和惠州市粮油协会为4A,惠州市安全生产协会和惠州市徽商商会为3A。这也意味这5家社会组织具有了承接**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资质。

据了解,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依次为5A级、4A级、***、2A级、1A级。A级越高,表示社会组织总体水平越高。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具有接受**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和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以及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资格。无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不具有以上资格。

此次评选之前,市***门已组织了2012、2013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包括惠州市粤西商会、惠州市交通运输协会等21家社会组织获得3A以上级别社会组织。

行业协会可获25万元扶持

2012年起,惠州尝试**部门提出资金预算,用于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并逐年提高购买服务资金,并不断加大直接资金帮扶。

9月中旬市财政局披露,2014年**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预算为2700万元,向企业购买服务项目预算为1.786亿元。

而根据了解,目前2014年度惠州市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资金计划共安排540万元,择**择不超过26家的社会组织实行分类扶持。其中,行业协会每家25万元,最多不超过10家;公益慈善类和学术类社会组织(包括联合公益类、学术类社会团体及民政类、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每家20万元,最多不超过10家;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包括涉及文化、体育领域的联合类社会团体及文化类、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每家15万元,最多不超过6家。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