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环保局第三季度监测结果公布18家污水厂3家不合格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江门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三季度国控企业污染源的监测结果,6家需监测废气排污的国控国企中,有3家企业出现部门项目不达标。85家需监测废水排放的废水及重金类国企业中,除了7家因停产等原因无数据外,2家企业出现排污不达标。此外,18加污水处理厂亦有3家出现不达标的情况。

进入****监控名单的企业,根据《关于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需要主动公开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如自动监控信息需在一个工作日内公布。江门今年有109家,其中有废水企业31家,废气企业6家,污水处理厂18家,重金属企业54家。

江门市环保局分季度公布国控企业的排污情况,第三季度数据显示,6家列入名单的废气企业的排污情况不大理想,有三家出现了部分项目不达标情况。江门市新会区冠华针织厂有限公司的烟尘监测项目不达标,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氮氧化物监测不达标,江门市天诚溶剂制品有限公司北街(联营)发电厂的烟尘和氮氧化物均超标。而在第二季度,这6家企业的监测情况均显示达标,第三季度达标情况有所下降。

江门列入国控名单的废水和重金属企业共有85家,第三季度有7家企业停产。其余的78家企业,有2家企业的部分监测项目不达标。分别是开平市新科五金电镀有限公司的六价铬项目不达标,以及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的生化需氧量和化学需氧量两个项目不达标。不过相比上个季度5家企业不达标,这个季度的废水企业排污情况已有明显改善。

而18家污水处理厂的第三季度监测结果显示15家达标,鹤山市中南污水处理厂有限公司鹤山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开平苍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总磷项目不达标,江门市新会仁科环保有限公司(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集中水处理A厂)则是粪大肠菌群数不达标,并且超标了4.4倍。

与这些国控企业排污状况一同公布的还有江门第三季度垃圾填埋场监测结果,五个填埋场监测结果显示有2家不达标。其中,恩平市樟木坑生活垃圾填埋场的15个监测项目中,多达7个项目不达标。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