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名不够in 网友呼吁要更新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张建辉

 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公交车站站点名称如果没有与时俱进,也容易让市民“蒙查查”。近日,微博网友就吐槽东莞的一些公交站点名称“应该更新了”,比如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搬到了寮步,而旧校区的公交站点却还停留在“城市学院”,所以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建议更新。对此,东莞市交通局方面表示已收到网友们的建议,并回应部分跟不上潮流的站点名称新站牌正在制作当中,已蓄势更新。

站名更新滞后不便民

11月16日,微博网友@你叉第在其个人微博上,吐槽自己身边的公交站牌更新不给力,他称“(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从2012年就给我们大莞工了,为什么大门口的公交亭还写着城市学院?公交车上还播报是城市学院站?拜托!城市学院已经在2012年搬去寮步镇了,你们相关部门还要坑多少新生才满意啊。”

据悉,原来在莞城学院路东莞理工学院旧址的城市学院,两年前已经搬迁至寮步镇的新校区,目前东莞理工学院本部在松山湖校区扩建完成之前,仍有部分学生留在旧址学习生活。据目前在莞城校区学习的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称,由于公交站牌和公交车上播报站点至今没有更新,容易造成不知情的市民或学生误乘。采访中,一位陈姓同学就告诉:“我有个高中同学就是来东莞打算到城市学院会友,但上网**坐车时,因为旧站牌没更改,所以坐车到了莞城学院路的旧址”。对此,专注于东莞公交的微博账号@8684东莞公交的负责人也认为,网友吐槽有理:“快快一起改了吧!就叫做理工莞城校区吧。”

部分新名称站牌制作之中

实际上,类似的网友吐槽在网络上真的不少。比如@8684东莞公交就认为,除了“城市学院”站点名称应该准确称之为“东莞理工莞城校区”之外,还应该把“学院路东”的站点名称称之为“城区捐血中心”,理由则是站点所在的大楼进驻了东莞市捐血中心机构,“以道路命名的站点在实际操作中没有以标志性建筑或地标命名的站点方便寻找”。

此外,微博网友@i湖南佬亦有同感,他建议将南城街道的“诺基亚”站点更名为“高盛科技园”,原因是诺基亚已经被微软收购,严格来讲“诺基亚”已经**是之前的“诺基亚”工厂。而涉事公交站台设置在高盛科技园正门,改名后更加清晰便民。而微博网友@尘亦下砸死凉谈及站牌就生气了,他称“万江上甲几年前改名为角子头了,现在公交车站却还写着‘苏罗角’,每次快递找不到都骂我有病,连地址都说不清”。

对于网友们的吐槽,东莞市交通局官方微博@畅行莞邑就回应称:“学院路东已改称捐血中心,但新名称站点站牌仍在制作中”,同时亦广泛接纳市**见,逐步改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