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电梯运行 喜送锦旗运行3日“瘫痪”愤而拿回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坐标:禅城区季华六路朝安路口

今年3月,“沉睡”两年的禅城区季华六路朝安路口以东的人行天桥配套电梯投入使用,在众多媒体见证下,街坊好姨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禅城区交通运输局;运行3天后,电梯再次因故障停止使用至今。昨日,好姨把两面锦旗要了回去。

缘起:投诉多次运行送锦旗

2011年6月,这一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家住附近的好姨挺开心,但天桥配套的电梯一直未能开通,这下难为了很多附近的老人、小孩、孕妇,近百级台阶的阶梯“爬得好累”。

反复投诉多次后,2012年7月,好姨接到市交通运输局电话“天桥电梯马上投入使用”。激动的好姨赶紧制作了锦旗。随后,好姨再与禅城区交通运输局交涉。好姨称,后者曾经几次说要开通电梯,但每次都爽约,询问原因,后者称天桥系恒福**商业中心开发商佛山恒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建,企业屡次推脱,迟迟没有移交电梯给交通部门。

直到今年3月,好姨的锦旗才送了出去。但令好姨郁闷的是,“天桥只运行了3天,然后又坏了。部门的解释是,电梯零件坏了,现在要向上级申请一笔维修金。”

收旗:“等再投入运行时送回来”

前日上午,好姨分别致电市、区两级交通部门称,“算了算了,我服了你们了。既然你们搞不好天桥电梯,那我就去把锦旗拿回来吧。”

昨日11时许,好姨先来到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后者已将锦旗用一张报纸包好。“好像就没打开过,我看了看,包着锦旗的报纸也是我当时拿过去的。”好姨称,接待的科长说还是不拿回去的好,但自己表示,如果天桥电梯再次投入运行,还会将锦旗送回来,“接待我的科长都笑了。”

下午3时许,好姨又来到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将锦旗交还给好姨。“锦旗是放在柜子里的,好像也没打开”。好姨说:“我们聊了好久,本来是想等到局长回来的,但是一直没等到。我明天还要去,一定要见到局长”。

部门回应

资金已获批

春节前或可运行

昨日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回应,天桥电梯维修资金请示10月份发到区府,目前已获审批。资金到位后,大概需要1个月准备以及采购,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以完成维修工作。为何天桥电梯迟迟未能投入运行,该部门解释称,鉴于天桥电梯的特殊情况,关于维修资金的来源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后确定以建设维修资金的名义解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