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好声音”冠军 高音嗓子堪比歌唱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公明楼村社区

胡安刚

天生一副好嗓子,42岁的胡安刚可能是光明新区*痴迷也*会唱歌的保安,宿舍、车间、街头、公交车和广场,都是他的舞台。他走路、吃饭、做梦都在琢磨唱歌。有人说,他的嗓音高亢浑厚,是深圳保安版的“好声音”。他的才艺不只如此,还包括小品、相声、二胡、口琴、架子鼓和书法。

业余时间都在练习唱歌

胡安刚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就频频在学校的歌唱比赛中拿奖。不出意外的话都是**名。他在石岩、松岗多次参加过歌唱比赛,成绩均为**或第二名。去年11月,胡安刚荣获公明好声音**。

胡安刚差点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那是2012年,他应邀参加深圳卫视青春之星话语主持人大赛,在才艺展示环节,评委倪萍对他点评说:声音很好,适合主持,更适合放声歌唱,建议你立刻去北京找毕姥爷(毕福剑)参加星光大道节目。不久,央视星光大道栏目向他发出邀请,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重感冒,他意外错过了这次机会。

对于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成绩,他更多地归为与生俱来的好嗓子,当然还要加上平日的刻苦训练和反复琢磨。除了唱歌,他还喜欢表演小品、相声、二胡、口琴、架子鼓、书法等才艺,也喜欢模仿赵忠祥、韩乔生、***、***等名人的声音讲话,他几乎把业余时间都搭进去了。

细心保安排查安全隐患

今年3月,胡安刚在楼村鹏仕远仪器有限公司干起了保安。“保安的工作相对清闲,有时间琢磨歌唱技巧。”胡安刚说。

白班从凌晨5点半到下午5点半,胡安刚的主要工作是在门卫室做好来访登记。有时,他还要值夜班,从下午5点半到次日凌晨5点半,又要在门卫室坐班,又要巡查车间。他总是小心查看是否关闭气阀、电闸和水闸。胡安刚认为,做保安就是要消除安全隐患,也为工厂节约资源。

在工厂当保安,每天要面对近百名工人和各种访客,胡安刚从来没有发过脾气。用他的话说,“搞音乐的人,心胸自然开阔,天天生气根本就不能好好唱歌。”

工作之余,胡安刚依然继续着他的歌唱梦。他说经常做梦梦见自己在唱歌,梦见自己和蒋大为、吕继宏等歌唱家一起交流唱歌技巧。若有机会,胡安刚还是希望能站在舞台上,让大家听到他的歌声。

保安提示

消除安全隐患要从细节做起

很多小工厂管理不像大工厂那么规范,工人下班后经常忘记关水关电,造成诸多安全隐患。例如饮水机和电风扇的电源,下班应该及时关闭开关,否则,一是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浪费电力能源。很多*患都是小事情、小细节引发的,要形成良好的习惯。

关于工厂宿舍、车间的安全,也要注意。例如,住集体宿舍的工人,贵重物品*好随身携带。搬东西出厂或出宿舍楼,要开具放行条,这是为全体人员的财产安全着想。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