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钻石级月嫂的修炼需要12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王敬珍与双胞胎的家庭特别有缘分。

从2002年进入深圳中家家政至今已经逾12年的时间,王敬珍说让自己*有成就感的不是成为了一名“钻石月嫂”,而是服务好了那么多的孩子和产妇,让别人的家庭更加幸福。在王敬珍眼里,月嫂的工作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产妇,为了孩子、产妇的一切。尽管工作有时难免有委屈的地方,但她说,保持沟通、理解、忍让的态度,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与双胞胎的家庭特别有缘

2002年,王敬珍经朋友介绍从湖北老家来到深圳,加入了中家家政,经过培训和实践中的不断积累,逐步成长成为了一名母婴护理方面的“钻石月嫂”,这也是中家家政考评体系中*高的月嫂级别。

在中家家政福田分公司,王敬珍被戏称,更准确说是尊称为“双胞胎专业户”。从业至今,她似乎与生双胞胎的家庭特别有缘,接过不少双胞胎的单,良好的技能、丰富的经验,加上客户口碑又不错,生双胞胎的家庭在找月嫂时一听到她,经常就愿意找她这个“双胞胎专业户”。2009年在雇主何**家照顾一对双胞胎的经历让王敬珍印象深刻,当时那对双胞胎早产1个月,出生时只有4斤多,吃奶时还容易吐奶,各方面照顾起来都要求更加专业、细致,但王敬珍一个人依旧把两个宝宝带得好好的,让雇主家庭很开心。1年多后,当王敬珍要离开的时候,两个小孩子哭着追着不让她走,而小孩的爸爸也对她说,“以后要当亲戚一样走动”。王敬珍说,这句话是对自己工作*大的肯定,自己现在还和那个家庭经常在**上保持联系。

对小孩一举一动有着职业的敏感

“晚上特别累,但可能小孩一翻身、一咳嗽,就会马上觉察到了。”王敬珍笑称,这是一种“职业病”,月嫂的工作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产妇,为了孩子、产妇的一切,多年来练就的职业敏感性,对孩子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形成条件反射了,从小孩不同的表情、声音、动作中,很自然地就会知道小孩子的需要。

月嫂的工作一点也不轻松,除了休息不好外,有时也难免有委屈的地方。王敬珍表示,“沟通、理解、忍让”是自己一直抱持的态度,生活在深圳的许多家庭也面临着各种压力,雇主花*请月嫂,月嫂就要积极主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问题时以商量的口气多沟通,充分尊重雇主的意见。

采写:福田通王睦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