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团吃到了定制版的湘菜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4

深圳味道美食寻味团

第3期

餐厅:芙蓉楼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东方山水酒店(鼎太风华对面)

湘菜是能代表深圳移民饮食文化的**菜系之一,而“辣”又曾是人们对湘菜的*大印象。芙蓉楼主张“用*纯朴的方法做菜”,坚持“做*地道的湘菜”,在保持湘菜特有色香味的同时,亦追求健康、绿色、养生的改良之道,把湘菜做成一种以健康食材、原料为主导的餐饮潮流,因而受到众多食客的追捧。

这次寻味团活动有很多让寻味团感动的细节,餐厅为了欢迎寻味团吃货的到来,特意制作了欢迎条幅,并且还为此次寻味团量身定制了“品菜专属菜单”,无论是菜式的出品还是服务细节,都表明这家餐厅对于美食的理解和尊重。

寻味现场

浓汤生态水鱼

所谓“生态水鱼”,自然也来自优越的生存环境。芙蓉楼的水鱼采用有甲鱼界“阳澄湖大闸蟹”美誉的洞庭湖野生甲鱼,加入湘西土茶油烹饪熬制,揭开锅后浓浓的鲜味弥漫餐桌上空,让人还未入口已垂涎三尺。嫩滑、弹牙只是它的表面,一股暖暖的甜美滋味才是把它吞下肚后*舒服的感受。

原汁土鸡

“无鸡不成宴”,芙蓉楼的湖南土鸡来自湖南常德汉寿自建的芙蓉生态养殖园,原生态***的田园环境为走地鸡的天然放养提供了条件。因此辅以当归、生姜和青椒一起调味蒸制的土鸡肉质细嫩、紧实、鲜美,口感一点都不输广东*出名的清远鸡。

吃货点评

本次召集到两位风格迥异的**“吃货”粉丝,一位说话温吞、慢嚼细咽的男士陈燕城,一位心直口快、话锋犀利的女生朴佳丽。

陈燕城:“菜色漂亮、食材新鲜、味道浓郁是我对这顿饭的*大感受。我自己在家也喜欢做几个小菜,目标就是做出这种味道的菜式。”

朴佳丽:“水鱼我打85分,打这个分数因为我吃过超级好吃的水鱼。我是鱼的**吃货,几乎餐餐都有鱼,而且淡水鱼已经不能入我眼了,我喜欢吃鲜海鱼。虽然在菜市场选鱼时叫不出名字,但我看它一眼,就知道它的肉质和口感。”

采写:林嘉文

摄影:胡可

特别鸣谢

英德红茶,时间的味道

关注美食周刊**公众账号ndtaste,加入寻味团,参与深圳味道免费试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