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重拳打造金融中心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刘志强,1964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任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九、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发起人、副理事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

2014年,低调的刘志强大手笔刷新了香江地产。从过去的商贸、住宅、家居流通和金融等,拓展到更广阔天地。除布局中国东海岸沿线之外,更锐意进军三大新兴自贸区,于南沙、前海、横琴,重拳打造金融中心。在出海口的**阵地、在多元化大浪潮中,刘志强正带领香江,奔流入海。

如果说许家印联姻阿里巴巴是将足球效应的资本杠杆运用到**,那么,刘志强携手阿里巴巴构建线上线下电商交易平台,则是*创了一个“阿里巴巴产业带电商+市场集群”的商业新模式。

2014年9月27日,预计总投资50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960万平方米,湖南省、长沙市****建设项目的高岭**商贸城盛大开盘,短短两个半小时内便签约1300多间商铺。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项目,在确定引入香江集团、阿里巴巴、传化物流、普洛斯、前海香江金融五大**企业进驻后,它已经跃升为国内*个商贸产业生态圈,形成数百个大小不一的世界品牌*立馆,成为****的孵化基地。

继1992年刘志强将香江和金海马家居连锁商场推到全国,2014年的刘志强在家居业再次创新,为厂商搭建了****易平台的香江**家居CBD。按照刘志强在全国的商贸流通发展计划,未来3-5年,将陆续在西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华中、东北共六大区域建立起**性家居交易集散中心。

刘志强的发展重心还不仅仅是家居业。6月23日,*届前海规划建筑周拉开帷幕,五大**知名建筑设计师和七大前海主力开发商齐聚。香江金融中心作为此次建筑周的核心参展成员,以前海**座建筑地标***的角色展示了其比肩世界的决心及抢滩**中心的实力与效率。

作为最早进军金融领域的民企之一,香江集团迄今已战略性控股和参股多家金融机构,是广发银行、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广东南粤银行、天津银行的主要股东,更设立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打造多元化综合金融平台,并成为前海*批引进的15家企业中唯一金融控股集团。所以,令刘志强闻名业界的,不仅仅是他打造的大型地产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还有全国最大的商贸批发网络和最先进的物流中心平台及今年在前海、南沙、横琴布局落子的金融中心。刘志强正以惊人的效率与一以贯之的耐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采写:邓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