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被“剃头”谁在摆“乌龙”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微观

语录

方案一出,市交委外包负责专业移树的华泰公司便开始在福中路东路段进行移树作业,然而在后来10月份召开的*堵会议上,福中路东路段并未在道路拓宽项目范围内。

———福中路东路段十几棵榕树无故被“剃头”,城管解释是“乌龙”。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有时候“工作做在前头”并不是啥好事,至于摆“乌龙”留下的手尾,还得劳烦城管部门恪守职责盯紧涉事公司收拾,而不是用一个“无心之失”轻轻放过。

这些护栏“太短命”,感觉“好危险”。相关单位虽采取了安放铁马和竹竿等临时措施,但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危及路人安全。

———约900米护栏现37处缺口,市民反映观澜河新澜社区段河道护栏存较大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

点评:除了临时措施之外,竟然没有长效应对的举措?所谓的“相关单位”,报道不妨公开点名。

每当看到许多老人、小孩,为了赶到侨香路南侧上地铁,费时费力与紧张危险的情形时,总是不免纳闷:难道打通北侧C1、C2两个出口就这么难吗?

———侨香地铁站出口一边倒:豪宅云集的路南侧有三个北侧一个没有。北边居民为此质疑出口设计太过“厚此薄彼”。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报道中缺少地铁和交通部门的声音,也就无从了解“厚此薄彼”的原因是啥。而虽然交通规划设计是专业领域,之前的公共咨询也不可或缺。

由于餐馆在深夜经营,执法人员多数已经下班,存在监管难的问题。

———网友频频投诉罗湖、宝安等多个片区都存在餐馆噪音扰民的问题,且反馈后*理并无起色,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单一的执法力量反反复复只能整出来一个老大难问题,除了执法要有刚性和力度,对一些情节比较恶劣的建议联动相关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的执法力量。

10月份全市市民感受度指数平均分是62.48分。其中,*高的是盐田区70.42分,排名第二的是福田区70.10分,其余8个区(新区)的分数均在70分以下。

———由国家***深圳调查队编制的深圳10月份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出炉,在四项指数中,市民感受度指数这一项在各区都表现偏低。

来源:《晶报》

点评:有现象披露也要有原因分析,才能对症下药、让出行体验倒逼秩序改善。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