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楼市好惯坏了开发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邱永芬“10年前,我们在给开发商验房时,经常被威胁……”11月14日上午,“中国梦,好房梦”中国房地产转型期房屋质量**———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广州)验房师培训班开幕式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上,与会**人士认为,楼市经过多年变化,开发商已将*重要的工作落实到工程质量上了,从以前的营销为王转为现在的质量为王。

“10年前,我相信开发商90%的资源,人力物力的投入是在前期的建设和销售环节,恰恰是末端环节投入不到10%的资源。”**上,广州啄木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太宇回忆当年给开发商验房时,“经常被威胁”。

“前几年房地产的形势比较好,发展比较迅速,各个发展商都是大干快上。大干和快上,意味着质量是放在了后面。现在由于市场的变化和政策的变化,各个发展商把*重要的工作落实到工程质量上去了”。中信地产广州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认为,如果没有质量为本的概念,以后的房地产也没有办法向前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裕居研究院院长王宏新认为,过去10年中国房地产的大发展,不仅惯坏了开发商,也惯坏了消费者,人们过度重视保值增值的功能,而忽略了质量,当这个大潮退去的时候,居住的功能返回,老百姓才真正在买房时开始关注质量。

“在过去10年、20年,中国房地产在开发经营过程中如果没有质量问题,就不会有今天房屋质量的**。”王宏新表示,今年8月底,住建部**暂行办法,让五方责任主体对于建筑的质量承担**责任。“其实开发商也不能对于建筑工程负责,开发商只能做开发、经营和销售。如果要找到*重要的负责人,*先就是建筑商”。

满堂红:营业税“5改2”*快要到明年

王莎莎近日,有中介机构传言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将于近期有所调整,全额征收的年限从不足5年缩短为不足2年。对此,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预计,*快要到明年1月之后才有机会**。

若未来营业税真有机会“从5转2”,周峰认为,不排除能带动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增量一至两成,且这是在广州楼市限购未放松的前提下可以发生的。但周峰预计该项刺激措施*快要到明年1月之后才有机会**,因主管部门对“9·30”央行信贷宽松政策的市场观察期至少要有一个季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