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违建“致残”学校围墙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因隔壁民房私自改建,龙岗坪东学校的围墙出现20余米长的缺口,居民很担心学生的安危。施工队回应系危房改建,不小心将学校围墙挖断。坪地街道执法队下达责令**通知书后,昨日,施工队开始**围墙。

学校用地租给私人建楼?

近日,坪地街道坪东村村民王先生投诉称,坪东学校**将学校一部分用地租给他人私建居民楼。此前坪东村将一部分用地租给他人建设一所民办学校,即坪东学校,当初约定只能作为教育用地,如今却被分割转租。昨日,在现场看到,与坪东学校紧密相连的约500平米空地上,七八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施工队负责人介绍,涉事地块此前是一处由铁皮搭建的小加工厂,地皮原本由村民所有,后被一名外地人租得,虽与学校相连,但并非学校用地。

危房改建挖断学校围墙

施工队负责人称,这处铁皮房存在多年,年久失修,且旁边即为过道,原业主将地块卖给一名外地人,后者雇来挖机将铁皮房予以拆除,但因铁皮房外墙与学校围墙挨在一起,施工队在拆除外墙后,学校的围墙也跟着倒塌。

发现,倒塌的围墙长达20余米,而学生下课后的活动区域与工地直线距离不到50米。施工方为此将几块蓝色的铁皮架设在倒塌处充当临时围墙。昨日下午,施工方正在重新砌起一道围墙,负责人表示,担心学生跑到此处玩耍,考虑到他们的安全,所以紧急**围墙。另据投诉,施工方将围墙右侧的排污渠拦腰斩断,导致污水无法排出。施工方表示,打完桩后会立即将排污渠清通。

改建未向执法队报批

危房改造是否有合法手续。昨日,坪地街道执法队王姓中队长介绍,业主的改建并未向执法队申请报建手续,属私自改建,施工过程中将学校围墙挖断。经居民投诉,执法队已于15日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现场将施工的搅拌车依法扣留,责令施工方将围墙及时**,施工方目前正配合履行。“事发后找到业主和村民协商沟通,目前没有引起其他纠纷,我们后续还会继续跟踪关注此事”,王姓队长称。王先生质疑原为坪东村所有的教育用地被校方转租牟利,昨日,校方一名工作人员称围墙的事跟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坪地街道办表示,施工地块原为坪东村村民所有,并非学校用地,学校也未将该教育用地分割转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