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缓解78条城中村用电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经贸委主任***发布关于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工作方案。广州市将结合城中村安全隐患整*三年计划,使城中村电力不足和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今年底缓解78条频繁停电城中村用电难,2015年底基本解决50%城中村用电难,2016年达到全面规范。该项工作统筹纳入广州市长陈建华任组长的城中村安全隐患整***小组统一**。昨日,《关于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用电难是广州城中村的顽疾。“外来人口高度聚集,用电负荷远超批准的容量,城中村台区过载、频繁停电问题突出,”广州市经贸委主任***如此分析城中村用电难。

根据《工作方案》,广州市将通过结合城中村安全隐患整*三年计划,努力使城中村电力不足和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得到****,用电线路容量不足和配电变压器过载现象大幅减少;线路杂乱无序状态得到较大改善;居民用电质量进一步提高,各类用户的用电负荷需求和可靠性得到**,*终改变城中村频繁停电、用电紧张的局面。时间表是,到2014年底缓解78条频繁停电城中村的用电难问题;2015年50%的城中村基本解决用电难问题;2016年全面完成城中村规范用电整*工作,用电难问题基本解决。

为达到以上目标,此次将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统筹纳入城中村安全隐患整***小组。该小组组长为广州市长陈建华。

***认为,解决城中村用电难,一靠技术,二靠管理。“本身电量就是不够用了,就必须增加变压器,几户人家一起超了电,就一起修建一个变压器共同使用,这是工程手段。管理手段就是,严禁在城中村做的事就不能再做了,比如出租房有耗电量非常大的活动,一拉闸全村都要停电,就要采取管理措施了。供电部门、各级**都要联合起来。另外还要对线路有序检修,减少电阻。”他透露,《工作方案》针对存量问题,试点先行,按照“谁受益、谁投资”原则,通过“公改专”、“自筹资金建台区”、“供电设施配套费”等方式分类推进供电设施改造。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