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们的求职春天终于要来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研发类人才是2014各大企业的招聘**。CFP供图

11月初,国内某**人力资源机构评选的“*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榜单出炉———拜耳、碧桂园、博世中国、万达、大众汽车、富力地产等知名企业赫然在榜,它们亮出“关怀一线员工,让工作更有乐趣”的旗号,意在修正僵化、机械、刻板的企业文化,使企业形成良性的人际氛围———人力资源管理手段升级,也使得招聘索才的PK手段变得更加多元……不仅要拼薪水、拼待遇,连工作氛围都成为感召员工的诱人条件。

巧合的是,众多“上榜”企业都有招徕年轻员工的喜好———《2014典范企业人才招聘状况报告》(下简称《报告》)指出,平均每家“典范”企业2014年计划招聘超过1200名90后年轻员工……经历了连续2年的“史上*难求职季”后,小鲜肉们的求职春天终于要来临了?

经历了“*难求职季”,应届生的求职状况开始回暖?

《报告》指出,2014年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招聘规模超过386000人,平均每家雇主在2014年计划招聘雇员超过3300人,而每个招聘计划中,90后新员工的比例则超过40%。

“由于‘典范企业’与各个知名企业的名录基本重合,因此,这些典范企业的招聘情况,实际上已经相当于名企的‘求职风向标’。经历一段用人低潮之后,许多企业认识到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年轻人成为雇主们*为青睐的对象,在企业新一轮的慷慨的人才投资中,应届毕业生和90后年轻员工有可能会享受到这份求职红利。”前程***席人力资源**冯丽娟如是说。

这些“典范企业”平均每家招聘683位大学应届毕业生,比2013的606人增加了12.8%。的招录数也有较大增长,2014年的典范企业平均招聘642名,2013年的数字是565人。这些典范企业在2014年举行了近3000场校园招聘会,比2012年增加45%,合作开发的课程数量增长超过100%,在校园端投入的技术研发项目更是呈倍数增长。

数据分析和设计能力重要性凸显,年轻人求职有优势

而研发类人才也是2014各大企业的招聘**。为发现和吸引目标人才,典范企业打破既有的**机制和人才网络。比如,部队中的技术人才被许多知名雇主青睐,因为不满高校教育而辍学的学生也能凭借特长在大企业谋得职业机会。来自银行、**零售业的企业招聘则**局限于本行业经验,从IT、地产等新锐公司挖人也属常见现象。不过,这绝不意味着典范企业的门槛降低,在专业不限、年龄不限和描述宽泛的JD(招聘广告中的职位描述)的背后隐含了“不能错过一个”的苛刻选人目标。

深圳真爱俱乐部HR总监戴米指出,当今职场社会,数字化、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创意、数据分析和设计能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这恰恰是年轻人才的优势所在,而对年轻求职者而言,与其说在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不如说是在等一个**的雇主。企业内的精英人才和高校优质毕业生越来越追求职业的自由度,这使得企业在优秀人才招聘竞争中既要“拼金”,也要“拼企业文化”,多维度、多指标的雇佣关系已日渐形成。

采写:周正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