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护身符”也意味着竞争升级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留美学生的增加,如果美国大学的录取率不会随之增长,那么意味着留美的竞争也会越来越大。胡可摄

由一而五,这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给留学界传递了怎样的多元信号?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峰会上表示,赴美学生签证(F1)的有效期将由原先的1年延长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将由原先的1年延长至10年,具体措施将于2014年11月12日开始实施。对于留学界而言,这一突如其来的“好事”显然是为赴美学子打开城门,也为更多人接受**化教育带来福音。与此同时,未来赴美留学趋势或将强劲增长,市场透明化趋势加强,对于传统中介服务机构而言,既敲响了警钟,也提供了新的机遇。

有效期延长,可以省时省*省精力

美国给予中国学生的签证变化从上世纪90年代的半年有效期、往返两次,到一年有效期、多次往返。现在,学生签证有效期*长延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意味着中国护照的价值也大大提升。

据观察,在深圳留学市场,准留学生们对美国素有好感,并高于以基础教育著称的英国。来自深圳启德提供的一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显示,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中,超八成选择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这四个传统留学目的国。其中,美国的地位不可动摇,有近三成的学生选择;其次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占比均在20%左右。

对于此次新政的颁布,深圳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部主管周鑫表示,这次改革既节约了学生们签证的时间,也节省了签证费用,更让留学生们**在签证上花费过多的精力。“以前的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很多学生签证过期后,还得重新递交材料获取签证,碰上签证旺季,学生们也许得一个月才能拿到签证,本来假期时间就紧张,这样就使得他们更加忙碌了。”周鑫说,“如果签证时间延长至5年,学生们可自由分配的时间也就大大增加。”

按照惯例,每次美国签证的花费都在1000元左右,如果学生在美国读四年本科,那在签证上,就得花费4000元不等。显而易见,一次5年之长的签证为学生们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销。毕业于美国的深圳留学生张同学告诉“以前在美国读本科,几年都不回家,大多是嫌续签麻烦,或是怕被拒签,学业就会被耽误。”周鑫对此分析,新政对留学生们的好处,除了省时省*省精力,*重要的是解决了学生们的思乡之苦。现在这个难题迎刃而解,学生和亲人之间见面的机会就少了一道阻碍,亲人们也就更加放心让孩子出国深造了。

实际上,随着留美学生的增加,如果美国大学的录取率不会随之增长,那么意味着留美的竞争也会越来越大。如何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是准留学生们*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在深圳业界看来,美国对华实施的新签证措施,鼓励了更多学生前往美国深造。有业内人士提醒,美国拥有着世界上***的高等教育体系,学生们应该大胆跨出**,但不要仅因为想出国而出国,而是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有目标地去提升自己。

明算账

学生签证期限,*终由I-20表格说了算

不要以为有了长达5年的“护身符”就可以高枕**,美国新政还需仔细解读。启德教育美国教育中心**提醒,虽说美国对华实施5年签证,但留学生签证(F1)实际停留时间是根据I-20的有效期决定的。据悉,每个去美国读书的同学都会拿到一张I-20表格,由美国移民局签发,是申请F1学生签证时的必备文件。换而言之,I-20有效,学生签证才有效,因为美国签证的有效期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以出入美国,并不意味着在有效期内可以在美国合法停留。例如,赴美国读本科的学生,I-20有效期通常为4年,那么申请者在美国的合法学生身份为4年,与5年的签证有效期无关。

与此同时,如果I-20表格上的任何信息发生变化,比如学生由语言班转入正式课程、转学、本科升入研究生等,都必须重新申请美国签证,并且需要赴使馆面签。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