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盐化等盐改概念股全线飘红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受我国将取消盐业专营刺激

■记者 曾勇

昨日,有消息传出工信部确认我国将取消食盐专营。受该消息刺激,虽然大市表现低迷,但盐改概念股大面积飘红,其中领涨股云南盐化更是录得涨停报收。成交回报显示,机构为盐改概念股走强的主导者之一。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盐改板块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性机会临近,整个行业变革性机会来临,盐改概念股未来有望因市场的高度关注而反复活跃。

官方*次确认取消盐业专营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加紧研究制定推动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盐业体制改革总的方向是政企分开,取消食盐专营。这也是**次**部门对取消食盐专营的传闻加以确认。

此前有消息称,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已在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通过,并在各部委完成意见征求。盐业改革方案分六个部分共20项内容,方案核心为废止盐业专营,具体内容为从2016年起,废止盐业专营有关规定,允许现有食盐生产**经营企业退出市场,允许食盐流通企业跨区经营,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放开食盐批发、流通经营。2017年起盐业全面按照新的方案实行。

有**指出,实行食盐专营制度的主要目的在于**食盐安全和战略储备,这一制度本身无可厚非,但在现实运行中却产生了*大偏差,甚至出现了跨区域用盐被罚的闹剧。盐改后,行业将“尽快地实现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加速技术改造,开发以盐为主的衍生产品。原来被束缚着不让干的企业就可以放开手脚,会使我国的食盐行业焕发生机”。

盐改**云南盐化获机构净买入

受官方*次确认未来将取消食盐专营等盐改利好消息的刺激,盐改概念股昨日逆市大面积飘红。截至收盘,领涨股云南盐化录得涨停报收,另一涨幅较大的领涨股兰太实业也一度大涨近8%,截至收盘仍上涨6.58%,其余如双环科技、南风化工、鲁北化工、*ST海化等有望受益盐改的概念股,均录得红盘报收。

成交回报显示,机构为盐改概念股走强行情的主导者之一,如板块领涨股云南盐化便获得了机构的积极参与。该股买卖榜前五席位均有三机构席位现身,但买入榜机构合计买进了3043万元,远远超过了机构卖出的1229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盐改板块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性机会临近,整个行业变革性机会来临。又由于A股盐改概念股标的数量不多,因此超额收益将大于目前市场中的单一个股的改革题材。在此背景下,板块个股后市有望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反复活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