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台就是阵地发挥专长救"心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喻学刚教授在为医生们讲解病情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喻学刚教授在查房中亲切的慰问病人病情

喻学刚,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是广东同江医院引进的全国**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喻教授1992年于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为心血管内科,自此与心血管内科结缘26载。喻教授曾经在武汉一家知名大型**综合医院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还先后前往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英东心脏中心及香港玛丽医院研修心脏电生理、高血压病及冠心病临床及介入诊疗技术。喻教授在心血管疾病的诊疗及危重病的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心血管疾病介入准入资格证书,是我国**批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的**之一。

从事心血管内科20多年的喻学刚教授在心脏介入*疗方面技术**,于1995年**在其就职的某知名大型综**合医院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尤其擅长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的球囊扩张和急诊支架植入手术、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和起博器植入手术,在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据不**统计,执业26年以来,喻学刚教授*立完成各种介入手术3000多例,参与介入手术近5000例,先后拯救了近万例生命危重的心血管病患者,被誉为华中地区心脏介入"一把刀".

除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作为**军医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兼职教授,喻学刚教授不仅圆满地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还在全国多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曾获科技进步奖2项,****和拨尖人才称号,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

**临床技术危急时刻救人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血管病常见问题,喻学刚教授在这种急性病的诊断和*疗上技术一流,能准确地判断病变位置并通过介入手术干净利索地疏通血管,65岁吴先生就是在喻学刚教授手下"起死回生"的最好见证,他们已经成为知己朋友。两年前的一天早上六点钟左右,吴先生起锻炼身体时突然感到胸口疼,家人紧急将其送到医院。"这位吴先生送来急诊时发生心源性休克心脏停止了跳动,家属认为已无生还的希望,准备处理吴老后事。但是喻教授坚持病人只要有1%的希望就会尽100%的努力抢救。在情况十分危急下,通过采取心脏复苏术使他恢复心跳,但是却只能依靠呼吸机。"喻学刚教授称,吴先生在心跳恢复后被立即通过造影确诊为心血管前降支开口闭塞,随后用过介入*疗法,疏通闭塞的血管,安装支架,使其心脏恢复供血;术后吴先生于当天清醒,第二日自主呼吸恢复,第三天血压恢复正常,在医院休养十来天就可以步行出院。

从医26年以来,喻学刚教授凭借**技术和高尚医德,赢得无数患者信任,甚至有千里迢迢从武汉来到广东同江医院找喻教授就诊的患者。喻教授在业界和社会铸就了良好口碑。2014年,喻学刚教授加入广东同江医院**团队,使同江医院心血管疾病*疗水平更上一层楼。

开辟新病区提供更优质服务

广东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是顺德区第二家获得省心血管介入*疗准入资格的医院专科,也是该院重点学科。该科由**心内科**崔慧勤主任医师、喻学刚主任医师分别任一、二病区的科室主任,以及由一批硕士研究生组建而成的心血管内科技术团队。不仅科室人员分别到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全国一流医院进修学习,已熟练开展心血管疾病各种前沿*疗和介入技术。开科以来,凭借全国一流的技术团队和一批世界尖端的介入*疗、监护和抢救设备,该科室不断发展壮大,吸引顺德及周边大批患者前来求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