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跨国团伙涉电信诈骗近7000万元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涉案人员。警方供图

高志远两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伙同他人在珠海、中山和东莞等地设立空壳公司,从马来西亚招聘人员进行电信诈骗,诈骗对象为马来西亚人。日前(10月底),珠海警方将这一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打掉,抓获以台湾籍赵某成、赵某安兄弟为*的犯罪团伙成员39名,其中马来西亚籍人员34名,现已逮捕38人,取保候审1人,查扣赃款及涉案财物共计近70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珠海市破获的电信诈骗个案中涉案金额*大的一宗。

今年3月份,珠海警方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有电信诈骗前科的湖南籍男子周某多次往来湖南和珠海,并在来到珠海以后与多名形迹可疑人员联系。珠海警方随后对周某及其联系人进行监控。监控后发现,其联系人为台湾籍赵某成、赵某安两兄弟,这两兄弟表面上是开了一家网络公司,但并无实际业务,属空壳公司。同时两兄弟经常前往中山、东莞等地,经警方调查发现,这两兄弟雇了一批人在珠海、中山、东莞等地实施专门针对马来西亚人的电信诈骗。周某负责铺设网络线路以及搭建电话平台和维护。

警方发现,这两兄弟自2012年开始,在中山、东莞等地的商务写字楼内设立空壳公司作为掩护窝点,通过在马来西亚的同伙从马来西亚招募会讲马来语、华语的马来西亚籍华人到中国,冒充马来西亚各大银行客服、国家银行报案中心、国家银行报案中心检察官等角色,拨打网络虚拟电话,以事主银行账户被盗用为名,诱导事主将银行存款转至指定的银行实施诈骗。该团伙诈骗对象均为马来西亚人。

在确定犯罪事实后,珠海警方赶赴湖南常德*先将周某抓获,并从周某处提取网络诈骗的数据作为证据,随后在省公安厅的统一组织指挥下,珠海公安局出动80余名警力在广东珠海、中山、东莞等地的多个犯罪窝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先后抓获以台湾赵某成、赵某安兄弟为*的犯罪团伙成员39名,其中马来西亚籍人员34名。经审讯,通过电信诈骗,赵氏兄弟在珠海某**社区有多套房产并有多辆豪车,赵某安主要负责租写字楼和内部装修并提供生活用品,赵某成负责发工资。而这些被聘用的马来西亚籍人员多是持旅游签证来到中国,待签证到期后回国续签,每人每个月*低工资为5000元人民币加提成。

据警方称,此次抓到的犯罪嫌疑人多是电话组的成员,而取款组的成员是在马来西亚国内,目前已经跟马来西亚警方取得联系,抓捕工作仍在继续。同时,珠海警方透露,在今年1-10月先后打掉电信诈骗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7名,破案430宗,查扣涉案赃款近7000万元人民币。

珠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可疑电话要沉着冷静,立即转告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