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等,等配套,真心让人伤不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苑声载道

一般来说,我们买房都会倾向买大楼盘甚于小楼盘,为什么?很简单:大楼盘**子,配套多,什么幼儿园中小学商业中心校区泳池等都是一应俱全,比起小楼盘什么也没有要好。说是这样说,但实际上,这些配套往往都是*后才建起来的,你真的等得起吗?

买房子除了是一个四围“望”的过程,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等贷款通知、等收楼、等房产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有一个:等配套。

*近,横栏镇某楼盘就是因为当初许诺的大型商业中心和幼儿园在收楼后许久还没有应当初**建成,导致业主们无奈走上街头拉上“无良奸商”的横幅**,也是让观者看着心酸了。

据知情人说,在前年至今卖房期间,该楼盘对外口径是幼儿园和商业中心是今年及明年建成,而直至交楼许久两者均迟迟不见开工的痕迹,商业中心甚至是连地下**的基坑都没有挖,反而是上面建起了违规建筑,让一开始冲着配套来的业主们叫苦不已。而实际上,该项目发售价格是横栏镇*高,许诺的配套功不可没。

巡视一下中山的大型楼盘,可以发现开发商们都是精打细算的主,基本上除了极个别楼盘愿意主动先做配套后建住宅以外,其余的都是把住宅建起来、卖掉再去做配套。只因为做配套实在费*费力费时间之余,做住宅可以说得上****———通过初期卖掉住宅来抬高小区人气,再把社区商铺或商业中心等配套租售一个好价*是开发商们惯用的手段。

而且在开发初期,若真的先建起商业、教育等配套,**没有如预期一样快速回笼,则大批的资金将会压得死死的,年末银行的催款通知单就可以让开发商愁眉苦脸甚至资金链断裂了。所以这么吃力讨好却低效的事情,没有几个开发商会真的这么干,就连大信新都花园也是比大信新都汇要早,可想而知事情的严峻性了。随便举出一两个例子:2006年就发售*期的远洋城,2014年末的远洋广场才开始对外营业;世纪新城自2007年开发至今,嘉荣超市进驻也就是2012年年初的事情……

当然也不是没有开发商干过先做配套后做住宅或公寓的事,不过一般建设在开发商财雄势大或所在城市的住宅价格节节攀升的基础上。例如万达就是要嘛不来,要来就是商业配套做到足,不会拖泥带水,依靠的多年累积的人气商家资源和财力家底;而在广州珠江新城或深圳的前海,楼盘动辄几万、10万一平方米的节奏,配套肯定要360度无死角做到足的,才能吸引到挑剔又高品位的**金贵一族。

因此,中山房子才卖几千元临近成本价的情况让开发商们“不思进取”了。不过上述这个楼盘,或者部分楼盘的价格可是已经把配套因素提前**了,在迟迟不见配套的情况下,业主要求赶紧出来不是很合乎常理吗?

所幸的是,中山*****已经看到了中山幼儿园供不应求而小区一直拖延配套的猫腻,在今年11月已经联合规划局、国土局**相关的实施意见———幼儿园的建设应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期建设总量完成70%前建成,否则不得办理小区后续项目规划验收手续。因此,在其余配套还没有政策配合之前,只能循例说一句:期房需谨慎,还要等配套。

新浪微博

@地产小丸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