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首场专题询问会 瞄准校园食品安全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吴润凯人大监督将祭新招。昨日,从惠州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未曾启用的人大专题询问权将于近期激活,初定下月下旬召开*场专题询问会,议题锁定校园食品安全。根据规定,市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届时应出席应询。

专题询问已完成意见征集

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有计划、有组织、有**地就某一方面的工作集中开展的专门询问活动。长期以来,人大的专题询问权都被搁置。今年7月22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人民****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暂行办法》,希望以此促使专题询问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破冰。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官网上公开征集社会意见,透露将于近期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告诉,专题询问会原暂定11月底或12月初召开,“但现在开会决定推迟,预计推到12月下旬”。据悉,人大常委会已成立两个调研组,就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深入调研。

*场专题询问会监督力度受关注

就在市人大常委会敲定*场专题询问的议题之后,11月13日,博罗县公庄镇一私立学校数十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发**关注,市人大常委会瞄准校园食品安全领域是否与此相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指出,敲定这一议题是结合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具体的校园疑似中毒事件无关,不过该起事件也印证了人大专题询问校园食品安全的迫切性。

据了解,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之一。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询问暂行办法”,专题询问的议题应当是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有人大代表表示,近两年来,惠州发生多起学生集体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校园食品安全**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值得人大进行专题询问。

校园食品安全还存在哪些隐患?有关部门在监管中是否存在失职?具体如何整改,是否需要追责?这些问题将会在专题询问会上呈现。由于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场专题询问会,人大监督的力度也备受关注。惠州政情观察者指出,人大常委们要直指问题所在,哪怕尖锐一些也没关系,如果变成规范化地走程序,现场一团和气,那就意义不大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