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陷传销陷阱30余人报案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疑陷入传销陷阱,30余市民近日集体到高明一派出所报案称,每人至少损失5万元,其中*多的损失超**元。对此,高明警方昨日回应,警方正在调查中,群众举报的“上线”阿良所涉案件也在侦查中。

事主:被**后五万多入会拉下线

18日上午,30多名事主围在高明区荷城派出所外,称遭遇传销组织诈骗,前来集体报案。据了解,其中20多名市民均来自广东罗定,其余来自除三水外的佛山各区。

事主秀姐称,自己今年4月经姐姐介绍加入了广西梧州的“广西商务商会”,“我们先被请到广西梧州免费旅游、听他们讲**课,比如要赶上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浪潮、这是****项目等等;回来后再跟‘老总’见面,后者一次会来三四十人,每人*差都开着宝马,都说是参与组织后*的。不信都不由你啊,所有人眼睛都红了,太兴奋了。”

随后,秀姐缴纳50800元入会,“我们每月都要在梧州呆个十天左右,就是把朋友拉到梧州后,下线越多,提成越多。”据悉,每发展一名下线,参与者会得到6000多元的提成,要想持续获得提成,就需要不断有更多的下线加入。

秀姐投入10多万后,因为身边朋友反复教育,终于清醒过来,决定罢手;而更多的事主,或因难以发展到下线,或因看了电视上播放的传销案例后才醒悟。

现场,来自罗定的多名事主声称,每人投入约10万元,多数在2010年左右参与,有事主表示,这样的参与者在罗定*少有500人,“小县城,大家都互相认识的。”

当日事主中,损失*多的是来自佛山的梅姐,梅姐称,自己先后用了好几个亲人的身份证投*,发展了不超过10名的下线,“自己投了15万、帮人垫了30万、还给下线20万、买名额升级30万、来往梧州花销20万,损失了100多万”;而来自顺德的徐先生更惨,经战友介绍加入,其先后投了30万元,其中21万元来自借款,且年利息15%,“现在都不敢回家,怕债主追讨。”有事主称,在佛山参与者至少有200多人。

警方:已组织警力进行调查

为何到高明报案,现场有事主称,“现在佛山有个上线被抓,我们集体报案,就是要提供确凿证据,避免这个上线被放出来,然后转移财产。”据悉,众人口中的佛山上线为“阿良”,上周五因为部分事主举报,目前正接受佛山高明区警方调查。

当天现场,梅姐致电“**”康某,对方回复称“你找我,我也没办法,你这样搞阿良,这样大家就没有信任了”,还对梅姐说“你自己笨呗”。

在荷城派出所民警安排下,众人一一登记了姓名、联系方式,民警称“会向上报告”;随后,众人又来到佛山市公安局,其实前**,众人也曾去了南海区公安局,“但现在警方还没有立案,都说很重视。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施压,损失太重了”。

昨日,高明警方回应,目前警方已组织精干警力,对群众提供的相关线索进行梳理,相关情况正在加紧调查。阿良所涉案件也仍在侦查中。对于群众所报案件与警方抓获的嫌疑人是否有关联,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同时,南海区警方回应,目前警方已受理案件,正在了解情况,但尚未立案。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