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美术包”已募集近500个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拿到爱心“美术包”,孩子们都很开心。主办方供图。→活动开展至今,主办方已收到上百张“回音卡”。主办方供图。

今年5月底,“爱心美术包活动”通过“**名庄特约江门**汇·慈善夜”*次走进江门五邑地区,凡购买一瓶指定系列红酒,商家都将向贫困地区儿童捐出1个价值100元的“美术包”,为贫困山区儿童献礼。昨日,从主办方处获悉,截至目前,活动已募集到471个爱心“美术包”,其中204个已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其余“美术包”也将陆续寄出,预计将使471名来自云南、广西、甘肃七所受助小学的贫困儿童受惠。

近半“美术包”已送达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作为该项目的其中一个活动,本次“爱心美术包”活动是*次走进江门五邑地区,市民每购买一瓶指定系列红酒,商家都将为贫困地区儿童送上一个价值100元的“美术包”。该活动自今年5月底启动后,市民纷纷踊跃认购指定系列红酒,希望为贫困地区儿童献上一份爱心,截至目前已募集到471个爱心“美术包”。

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募集到的471个“美术包”将捐助到七所分布在云南、广西、甘肃三个省份的小学,分别为宁县耈街彝族苗族乡中心**小学、昌宁县耈街彝族苗族乡中心**小学、漳县石川乡占卜小学、漳县三岔镇烟坡小学、富川瑶族自*县新华乡坪源**小学和富川瑶族自*县福利镇井头**小学。据悉,在该七所小学的872名学生中,将有471名贫困儿童收到“美术包”,目前其中的204个“美术包”已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其余“美术包”也将陆续寄出。

感恩“回音卡”源源不断

从主办方了解到,活动中每个送出的“美术包”均价值100元,物品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产品分3大类,28个品种,共计135件单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使贫苦地区学生有充足的基础文具,也填补学生在美术及手工课用具方面的空白。本次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责任中国公益基金专款专用购买美术包送到贫困山区小朋友手中,孩子们收到后将回赠明信片形式的“回音卡”。活动开展至今,主办方已陆续收到上百张由孩子们寄出的“回音卡”。例如“我将会好好学习,帮助更多的贫困少年。”等,虽然“回音卡”上的文字不多,但却写满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爱心行动将延续

“这次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南方都市报江门分公司总经理李炜告诉,的公益活动目前在江门开展还不多,并不是因为江门缺乏民间慈善的土壤,而是仍未找到一个合适的主题和渠道去做。“希望通过这个开端和乐于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业一道,共同为推动江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471个爱心‘美术包’,471个开心的笑脸。每个爱心的送达都代表着****和南方都市报的共同心意,主办方****表示,也将一如既往关注边远山区儿童的教育,为社会奉献爱心。”本次活动体现了该企业“臻于至善,品味人生”的理念,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边远山区儿童教育,为社会奉献爱心。

[链接]

“爱心包裹项目”全民公益行动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捐购爱心包裹的方式关爱贫困地区的小学生。该项目自2009年启动后,不断致力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音体美教育、学习现状,目前项目已累计接到177万笔捐赠,捐款总额达到3.2亿,惠及29个省478个县10161所学校的273万名学生,平均每一分钟就有1个孩子得到帮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