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家有情怀的糖水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红豆双皮奶各种丸子牛肚银耳莲子红枣糖水

●小雨点糖水铺

●地点:坪山中兴街4-42号

●简介:小雨点糖水铺经营传统广东糖水和小吃,在坪山已经经营了15年,朴实但美味的糖水、亲民的价格让众多街坊“食过翻寻味”,目前小雨点在坪山有3家分店。持《坪山通》到小雨点糖水铺中兴街店、江岭店消费,一律享受9折优惠。

在坪山不认识小雨点,或许你可以被称为OUTMAN了。

小雨点是一家广式糖水铺,位于坪山老街市中兴街上,它没有华丽的装潢,不会花枝招展地向你卖弄姿色,它就像一个淳朴的客家人,朴素但有内涵。这里还有满满的坪山人的回忆,经营了15年,众多街坊在这里留下了甜蜜的印记。小雨点糖水铺有3家分店,除了*有历史的中兴街店,在坪山中心小学后门也有一家,新近在江岭美食广场也开了一家。

不仅有糖水,小吃酱料好吃得让人“买椟还珠”

广东人一年四季皆喜饮糖水。广东地处天南,天气燥热,吃东西*讲究清热败*,广东媳妇大多有三样“厨房必杀技”:老*汤、老*粥和糖水。而大街小巷,糖水铺满目皆是,足见人们对甜食的偏爱。在高温的夏季,酷暑吞噬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喝上一杯让身心舒畅的冰凉饮品,平衡一下身体的热气,那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在冬季,热食滋补甜品、手工磨糊、牛奶炖品、精选奶制甜品等让喜欢甜食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品尝到可口的甜品。

小雨点糖水铺的**邱健强是地道的坪山人,在糖水里“泡”大的他,对糖水有着深刻的感情。邱健强说,绿豆沙是广东**糖水,一碗绿豆沙上桌,鲜翠欲滴的绿豆在里面跳跃着,翻滚着,挑逗着食者蠢蠢欲动的味蕾,小雨点的绿豆沙选用颜色新鲜、品质优良的绿豆为原料,可搭配适量的海带或马蹄,以适当的*候熬制,将绿豆煲至起“沙”。

绿豆沙适合暑天享用,邱健强介绍,秋天*适合饮用的糖水还是香芋西米露。秋季气候很干燥,可多喝些糖水滋润滋润,香芋西米露里放了冰糖,冰糖具有止咳、润肺、清痰、去*的作用。芋头煮熟后芳香袭人,口感滑糯,加入椰子奶更能让舌尖上的味蕾大开。

除了糖水,小雨点里还有各种小吃,牛肚、鱼蛋、炸鸡翅、碗仔翅等,在店里恭候你的光临。说到吃小吃,酱料很重要,小雨点的酱料也是多种多样,有番茄酱、沙茶酱、甜辣酱等,邱健强说,这些酱料都是自家调制的,好的食材配上好的酱料,才能带来口感的升华。“还有的街坊吃完之后,特意来找酱料的。”

糖水里渗出的,还有浓浓的人情味

外表普通但精工细作的糖水,用甜蜜抚慰者荒凉的胃和寂寥的人心,滋润入心的甜从小雨点糖水铺中徐徐渗出,也包含着坪山的人情味。

历经15年不衰,街坊们对小雨点的青睐,不仅仅是来自糖水本身的甜,小雨点带给街坊的,还有温暖的情怀和甜蜜的回忆。邱健强过去从事摄影工作,帮很多街坊都拍过照片,在中兴街店里,小小的糖水铺贴满了各种斑驳的照片,有邱健强自己家的,也有街坊邻居的,还有一些来深圳短暂停留的建设者。照片墙让糖水铺充满了文艺气息,初入糖水铺,你还会有一种误入照相馆的错觉。坐在糖水铺里,点上一碗糖水,就感觉穿梭在时光隧道中一样,或许,你会发现你父母甜蜜拥吻的场景,或许,你会看到自己穿开裆裤肆意奔跑的照片。

15年间,多少少年已经长大成人。15年前,你或许还跟初恋情人一起,在小雨点共同分享一碗糖水,青涩但甜蜜。15年后,你已经带着老婆孩子在这里享受,浪漫而温馨。邱健强说,开店这么多年,很多街坊来来往往,让他感动的,是一些搬离坪山的,有时还会特意驱车过来,就为了喝上一碗有回忆的糖水。

是啊,“甜蜜”就是广东糖水*门**,心情不好的时候,总会点上一碗糖水,让自己变得舒畅。其实,这是有科学根据的,辛辛那提大学有个精神病学博士后Yvonneulrich-lai发现,用甜食比用含人造糖精的食品*疗心理压力效果更好,而且对心理上和身体上的压力都有缓解作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