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区首家国际学校落户观澜湖2000学位缓解上学难 毕业后直通哈佛耶鲁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观澜湖**学校明年9月正式开学。

近年来新区人气持续上涨,且落户企业越来越多,与之相对的是,学位不足却一直是困扰辖区居民的一项民生难题。另一方面,作为龙华新区“一线一站一社区”的战略,其中的**化社区建设也仍然需要突破。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11月11日新区*座**学校———观澜湖**学校正式成立,学校建成后将提供从3岁幼儿至大学预科教育的共计2000个学位,有效缓解附近片区学位紧张的同时,也填补了新区尚无**学校的空白,将有效推动龙华打造**化社区的进程。

助推龙华**化社区进程

龙华新区成立之初,区**便已制定出“一线一站一社区”的区域规划,分别意指“地铁龙华线、深圳北站及**化社区”。其中观澜湖**化社区是“一社区”中的**区,目前为止,片区周边集聚了包括华为、富士康、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长安标致雪铁龙、龙华孵化科技园等一批**知名企业。而常驻外籍技术专家人才日益增加,其家庭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日前深圳的**学校集中在南山、福田,“上好学”成为龙华**社区的一大短板。

另一方面,据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建设属于民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高品质教育的打造,一方面是有助于更好服务于目前在新区范围内的高素质人才,使得其愿意工作、生活在这里,而并非只是上班在此、生活在市内。另一方面,**学校的建立,也能主动吸引一批高端人才的再进入,此前大浪服装基地内,就因民生配套而在此方面形成限制。人才的引入显然会进一步促进新区发展进程,同时**学校的建立,也能带动其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

学生可直通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

事实上,除了**化社区进程的推进,新区另一项迫在眉睫问题就是缓解孩子“上学难”问题。从该方面来讲,观澜湖**学校所新增的2000个学位,也将有力满足附近居民就学需求。

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朱嘉盈博士介绍,新成立的观澜湖**学校将分三阶段运营:**幼儿园将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招收3至5岁幼童。小学将于2016年9月开学;中学将于2017年9月开学,共可提供2000个学位。人数控制上,在幼儿园一班有20名学生,小学22名。在中学,一个班的人数取决于科目和选修学生人数,人数预计会在14至24人之间。

硬件配备上,学校位于观澜湖新城旁,占地6.2万平方米,将采用双语教学,使用加拿大安大略省及中国国家教育课程。初中教育将设立**文凭中学项目(IB-MYP)课程;高中教学将加入**文凭大学预科(IB-DP)课程,中国初中义务教育课程的内容亦会纳入相应的课程当中。该校学生可直通加拿大及美国等大学,包括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

师资力量方面,观澜湖**学校特别聘请拥有25年校长经验的乔·约翰出任校长。乔·约翰曾在香港加拿大**学校担任校长有十年之久,还曾是**文凭(IB)指导委员会主席。乔·约翰介绍说,IB文凭是当今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高中课程,堪称‘黄金护照’,在**上通行。外籍教师的比例在幼儿园占40%,在更高年级的比例将占到70%。外教主要来自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

对此,一名在观澜湖内居住的业主现场表示,如果学校能顺利开学,他“当然希望能给孩子报名”,免得每天需要长途跋涉进市内上学。不过,这名家长的建议是,2000个学位事实上还是比较有限,一方面还是应该先解决辖区居民需求,另一方面更需继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提醒的是,有兴趣报名就学的家长,可通过学校已开通的网站或电话进行咨询。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