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寿险 网销保费破170亿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险占比回落或与收益下滑有关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瓜分网销市场不仅是电商们的游戏,亦是保险公司们争夺的一大阵地。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寿险网销经营数据,其中第三季度的收入近170亿元,与一、二季度的27.12亿元和75亿元相比,寿险网销收入的递增趋势愈**显。而作为保险公司在网络销售渠道的拳头产品,**险前三季度的网销收入为171.5亿元,占比由上半年的90%回落至66.7%。

虽然网销渠道方面仍以第三方通道为主,但越来越多的人身险公司加码网销渠道,截至三季度,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从2013年的44家增长到目前的51家。

中保协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网销保费收入破170亿元。**季度和第二季度寿险网销年化规模保费分别为27.12亿元和75亿元。据中保协此前披露的数据,寿险公司7月和8月的网销规模保费均突破60亿元,仅单月就超过2013年全年水平。

中保协数据披露,今年1-9月,网销产品中寿险、意外险和健康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257.2亿元、12.8亿元和3.4亿元。其中,**险保费收入171.5亿元,占比66.7%。上半年**险保费收入占比曾高达90%。

业内人士称,**险保费收入占比的滑落与8月份以来监管部门对其重拳出击不无关联,“可能与保险公司不能在淘宝平台销售**险有关,目前还没有听说要放开”。

今年“双十一”上市的**险也少之又少。记者在“双十一”那天登录天猫平台发现,仅有两款**险产品在售,且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3%、5.9%,比此前同类产品动辄7%、8%的预期收益率明显下滑。《**》此前曾报道,**险在10月份结算利率多在4%-5%区间,多数低于其预期收益率。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