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员工代表商谈福利被解雇 公司称其散布谣言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早上,仲恺高新区友荣精密五金(惠州)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突然遭解雇,他俩作为员工代表,这两天正在与公司**商谈员工工龄补偿及2008年至今的年终奖问题。公司开除的理由是,其在公司内散布谣言、诽谤**、煽动员工等。目前,两人已经向仲恺高新区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

  公司卖厂房引员工担心

  20日早上,友荣精密五金(惠州)有限公司的员工龚先生和岳先生像往常一样来上班,却被挡在大门口,同时公司给了他们每人一份《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称他俩于18日和19日在公司内散布谣言、诽谤**、煽动员工,扰乱正常管理秩序,决定即日起解除劳动合同。

  两人这才发现,公司保安已经换了,30多个从外面找过来的新保安分布在公司各处。友荣精密五金(惠州)有限公司是日本*资企业,1995年9月1日成立,1996年6月正式投产。龚先生在投产第二年就进入公司,至今已经工作17年,岳先生也是同一年进入公司的元老。

  龚先生告诉,11月17日早上,日籍董事长召集员工开会,宣布将公司一栋厂房变卖。此前公司已将另一栋厂房卖掉了。当**午,部分员工在一封推举信上签名,称由于董事长出售了友荣、友好的厂房,员工已失去信任,为了维护利益,推举龚先生和岳先生为员工代表,与董事长就员工工龄补贴、2008年以来的奖金进行谈判。龚先生将该推举信给看,上面还有60多名员工的签名。

  接下来的两天,董事长对员工**称公司会正常运转,并答应21日再给一个明确答复。但20日一早,龚、岳两人就被开除了。龚先生说,他们并没有散布谣言,诽谤**,只是公司卖厂房行为确实引起了员工的担心。

  总经理因接受采访被停职

  在两人被解雇的同**,该公司总经理顾问毛先生也被停职,公司通知书上称因经营需要,即日起暂停他的职务。毛先生怀疑是因他在前两天的员工大会上说了一番支持员工争取合法权益的话语。

  对此,该公司总经理杨先生回应称,龚岳两人确实被解雇了,他也是20日早上才知情。当天,董事长又召集员工开会,称工龄补偿现在不会有,只有当员工辞退离职或者公司关停时才会有。2008年以来一直没有奖金,是因为公司一直亏损没有利润。公司还会继续运营,卖掉厂房的原因是为了增加设备投入。

  21日获悉,总经理杨先生也被停职,原因是他未经董事长同意,擅自接受外部采访。目前该公司生产运营正常。龚先生和岳先生已将自己突遭解雇的情况向仲恺高新区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