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办身份证缴费不便 年底有望一站解决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高志远长期以来,群众在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业务需要交纳工本费时只能在交通银行的网点缴费,网点少、排队时间长等因素非常不便于群众办事。昨日,从珠海公安了解到,这种情况有望年底**得到解决。

根据珠海市财政政策,行政事业性收费只能在全市交通银行的营业网点收缴,而全市交通银行只有22个网点,斗门、金湾、高栏港各只有一个营业网点,银行排长队的现象比较普遍,给办事群众带来了较大不便,特别是一些偏远的农村更是不方便。了解到,户政部分的收费有办理身份证20元/人,临时身份证10元/人。*的数额不算大,可是假如斗门区的群众想办理身份证等就很麻烦,因为在斗门区各镇没有交通银行的营业点,办事群众要缴费只能到井岸城区,为了缴纳10至20元的工本费,斗门区的群众办上述户籍业务,要先到派出所,再到井岸城区交通银行的网点缴费,浪费不少时间。

为了更好地落实便民措施,珠海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走访市**处、市财政局、电信、银行等单位寻求支持,于9月前各派出所均安装了非税系统,通过非税系统办事群众可以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缴费手续。然而户籍窗口安装非税系统,只能解决在交通银行缴费问题,但办事群众缴费还是需要到银行办理,由于到银行要排队、等候时间长,还是不方便办理。下一步,珠海市公安局户籍窗口在安装非税系统的基础上,将在派出所安装POS**机,办事群众就可以在派出所**缴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现在户政部门正在积极协调银行,并与相关银行已经签订了协议,预计在年底可以实施该项便民举措。

相关新闻

卡式港澳通行证可自助加签

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昨日,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启用新的便民措施,卡式港澳通行证加签者可在自助**大厅的自助机上自行缴费、加签。

据了解,市民只需在自助机上输入港澳通行证编号或身份证号,按照操作指引,点击相应事项,而后插入银行卡缴费;缴费成功后,将卡式港澳通行证插入自助机自动擦写生成新的签注。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据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介绍,港澳通行证加签注业务是出入境证件业务中数量*庞大的一种,窗口工作人员压力很大。之前的簿式港澳通行证加签业务虽然已有多个环节实现网络自助化,但*核心的贴签注这一环节必须由人工完成。卡式港澳通行证发行后,由于内含芯片信息可擦写,为自助加签提供了可能。自助加签业务目前只限于卡式港澳通行证。如持有人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仍须到窗口办理。目前,出入境管理支队已签发出9万多张卡式港澳通行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