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海岛度假,相看两不厌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甲米奥南海滩。资料图片

如果给我们一段时间,呆在泰国甲米,不管多长时间,都可以相看两不厌,每天跑海滩、晒太阳、泡温泉、岩壁上攀岩、走沙滩晒月光,每天都忙在各自的天然风光里,哪来精力和时间厌烦呢?

泰国的“甲米岛”,与普吉岛、皮皮岛、清迈等耳熟能详的名字比起来,简直名不见经传,但自从广州直航甲米航线开通之后,甲米成为广东人休闲度假,甚至是欢度周末的“海滩花园”。因“广州至甲米”是目前中国珠三角地区**一条直飞泰国**海岛的航线,其优势明显。

甲米是泰国南部安达曼海上的一座神秘而美妙的岛屿,与普吉、皮皮岛等相邻,从甲米乘船出海可到达附近的30多个岛屿。她以奇峰异石装点的海岛风光、绵长细沙镶缀的海滩、神奇梦幻的海底世界、甲米府内珍奇的矿泉以及恬静但又不失浪漫的原生态旅游环境吸引着来自全世界喜爱海岛度假、深潜、浮潜、冲浪等各种海上活动的人们。

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其中的“四大岛”很有特色,管子岛、鸡岛、莫岛、波达岛,后者三个岛屿可以通过细腻的白沙相互连接,退潮时分三岛之间可以连成浪漫而又宽阔的白色沙路。但数个小时之后,随着涨潮而将沙路淹没。但很多游客便会每天乘船而至,专等那沙路浮起,感受在大海**漫步的乐趣;然后坐等沙路慢慢消失,直至“沉”入海底。而管子岛上有许多由贝克洞与钟乳石形成的钻石洞,附近也是浮潜与冲浪的*佳选择。波达岛“PodaIsland”除了美妙的海岛风光之外,洞穴之中另有玄机。据导游介绍,洞穴内有各种如中国舢板船、**伯船及欧洲帆船等的古壁画,猜测应该是古代商船或海盜船在此躲避风暴时所画。可见,这也是古代商贾们喜爱的航线。

“奥南海滩”是甲米游客中知名度*高的去处之一,因这里生活设施便利,出行方便,大部分来甲米旅游的游客都聚集在此;宛如一座欧洲小镇。在中国游客大量涌入之前,这里只能看到欧洲客人的身影。海边峭壁上攀岩也是当地风尚之一,许多前来度假的家庭都喜欢让孩子参与这种手脚并用的运动。

另外,到甲米翡翠湖游泳是*享受的活动。被中国人比喻为“泰国九寨沟”的甲米翡翠湖,澄净的湖水清澈见底,水底的枯木立即让人联想起国内的九寨沟熊猫海,湖水每刻的颜色都有不同变化。在这样的“九寨沟”中畅游一番,该会是怎样的酣畅淋漓?

采写肖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