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快增乐观预期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行动派

曾一度风光无限的国内豪华车市场,在今年也开始放缓了增速。在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车企们又开始如何应对变局?显然实战派们已经开始,将它们持续快增的目标化为积极的行动。

北京奔驰 良性的市场竞争会让我们做得更好

[Top人物]

倪恺

1979年加入戴姆勒公司,曾担任奔驰总部以及海外市场的多个销售管理职位。他2013年1月1日接掌中国市场,并从当年3月1日出任戴姆勒和北汽合资的企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席执行官。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总而言之,奔驰对中国市场是很乐观的,明年的中国市场将会非常精彩,所以我们对明年超过30万台的销量预期很有信心。

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席执行官倪恺表示,良性的市场竞争只会督促梅赛德斯-奔驰时刻保持清醒,永远朝着做得更好的方向发展。他还透露,今年***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实现了近30%的增长,他对于明年实现超过30万台的销量非常乐观。

S级轿车占中国总销量近10%

对于为何选择在广州***发梅赛德斯-迈**S级轿车,倪恺说,是因为中国是S级轿车的***大市场。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在本次车展还带来了S500轿跑车、S63AMG轿跑车、S400L4MATIC车型等。不断壮大的产品阵容使S级轿车的销量不断攀升,目前S级轿车在其细分市场中与竞争对手相比****,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在华总销量中占比近10%。“我们相信,在梅赛德斯-迈**S级上市之后,S级的产品阵容将更加丰富,也会再次助力S级车的市场表现,”倪恺强调。

多款产品**推动增长

事实上,不仅是S级轿车销量突出,从奔驰今年整体的产品线来看,在每个细分市场的表现都不错。倪恺介绍,E级车截至10月相比去年增长约80%,**紧凑车型家族(含A级、B级、C级和GLA)的整体增长达到了33%,GLK车型、以M级车为代表的SUV家族增长也非常好。“所以奔驰销量的整体增长,其实是来源于跨车系的多款产品共同作用,”倪恺表示。

数据显示,过去的10月,奔驰乘用车在华销售超2.2万辆,同比增31%,今年***月累计同比涨近30%逾21.6万辆。

预计明年销量超过30万台

与此同时,奔驰2014年还做了很多基础工作,包括经销商网络的拓展,截至今年年底奔驰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点将超过440家;另外也大力投入对经销商的培训。

“我们对明年超过30万台的销量预期非常乐观,”倪恺强调,要实现持续快速的增长,*重要的是关注客户,让客户享受到他们所期望的客户体验。如今年推出的星徽保养菜单即帮助奔驰大幅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豪华汽车的销售实际上更多是跟人打交道,关注客户的需求,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客户,只有在这些方面不停地努力,才能使客户更加满意,进一步提升客户忠诚度,”倪恺总结。(黄习伟)

一汽-大众奥迪 深耕本土化力保豪车市场1/3份额

[Top人物]

薄石

自1991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历任奥迪法国、韩国、日本等地相关负责人。自2010年9月1日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至今。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不断推出新车型并丰富车型组合,不断深化本土化的战略,目标是保住高档车市场1/3的份额。

2010年9月从奥迪日本总经理转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薄石,一晃已在华五年,在这期间,奥迪年销量从22万台攀升至46万台,而薄石也将于近期离开他熟悉的岗位,在*后一次面对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薄石坦言,中国是一个奇妙的市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与之相比,它瞬息万变充满挑战,却又似乎有无限的荣誉在等待着你,“在中国,没有什么事是轻易就能做到的,也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做到的。”

保住高档车市场1/3的份额

2010年,奥迪在华销量超22万台,薄石的到来被称为高位接盘。但在接下来的2011年,奥迪提出了“3年再卖100万辆”,并在2014年达成上述目标后再次提出至2015年要达年销70万台的规模。其增速和规模都令业界侧目。跟70万台目标相对应的是,奥迪要保住中国高档车市场1/3的市场份额。薄石表示,“随着不断推出新车型并丰富产品组合,加上本土化战略,再加上品牌的不断发展,我相信1/3的份额是能保住的,这是我们的目标。”

截止上周,一汽-大众奥迪今年总销量已接近去年全年销量。薄石表示,“得益于成熟的本土化战略,奥迪国产的A和Q系列车型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让消费者从情感上接受奥迪

在谈到如何能在简单的“销售技巧”之外实现可持续增长时,薄石表示,“没有消费者希望被要求去做什么事,他们希望的是用你的产品诱惑他、说服他,让他通过体验感受到愉悦,所以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变化。我们的体验是多维度的,有线上也有线下。”

本次广州车展,奥迪更是搭建了两个展台,把车展开幕活动放到了面积较小的“创新感台”,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试”,感受奥迪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林憬文)

英菲尼迪 国产发力冲击豪华品牌四强

[Top人物]

戴雷

作为宝马曾经的营销干将,戴雷于2013年加盟英菲尼迪品牌,执掌英菲尼迪中国团队,并于今年9月出任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成为豪华品牌的第四名”是英菲尼迪的长期目标,这个目标并不仅仅依靠销量,也要考虑品牌美誉度,要成为主流豪华品牌。

2014年的11月对于东风英菲尼迪而言具有特别的意义。17日,其*款国产新车Q50L上市,而就在3天之后,其第二款国产车型长轴距英菲尼迪QX50***发,“这意味着英菲尼迪在华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戴雷表示。

在华真正发力将在国产之后

“Q50L2.0T国产投产后,进口2.0T车型被它替代”,戴雷介绍,更高动力以及混合动力的进口版Q50还会保留,满足消费者多重的需求。对于国产车型的预期,戴雷希望有更好的表现可以支撑“2018年年销量十万辆,国产占一半”的目标。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23682台,同比增85%,成2014年增长*快的豪华品牌。在戴雷看来,英菲尼迪品牌在华市场真正发力是在国产之后,“今年*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国产做好准备,为此我们在品牌美誉度、销量等方面都在提升。未来三到五年我们的产品线会扩大60%。”

成为“四强”是长期目标

戴雷强调,成为“前四的豪华品牌”是英菲尼迪的长期目标。他表示,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并未固定,二线豪华品牌都有机会提升,英菲尼迪在品牌定位、网络建设、新品推出等方面还需努力,“我觉得机会肯定有”。

事实上,未来两三年英菲尼迪*为核心的工作还是知名度的提升,戴雷坦言,“目前*重要的目标不是销售目标,而是在品牌塑造上继续快速提升我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的网络要继续扩大,客户满意度要继续做好,我相信销量是一个结果。”(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