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屡成主角还能愉快看CBA吗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苦丁茶(看球手记)

刘宏疆冲进了场内,他情绪激动,冲着当值的裁判吼着什么,而此前蒋兴权也似乎对比赛的判罚很不满意,指着技术台人员激烈申诉,北京队队员在回更衣室时有杂物扔过来。这就是昨晚我看电视直播CBA球赛的画面,佛山龙狮队*后输给北京*钢队后,整个球场近乎失控的状态,刘是佛山龙狮队的总经理,而蒋则是龙狮队的教练。

作为球迷,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演变成这样失控的闹剧,肯定觉得不爽。

我不懂裁判的规则和专业,仅仅从观看NBA的经验来看,*后两分钟,佛山队主张的几次判罚不公正有商榷之处。**5台主持人也说了,仅凭画面回放只能判定出手投篮是否在比赛结束前后、是三分还是两分。但现场佛山龙狮队从球员到教练、总经理,再到球迷都表现得如此激愤,想必对裁判的不满已经不是一两个回合的判罚了。

在冷静之后,龙狮队已经宣布要向篮协讨个说法。无论结果如何,球迷的质疑已经积累至深。在同一轮比赛中,山东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后38秒也同样出现激烈争议;辽宁和东莞的比赛,也**出现违体犯规而漏判的情景。如果再追溯以前球场上与裁判的争执,那就更多了。曾经效力青岛队的**麦蒂甚至直接指责裁判在一场球赛中变成3只瞎老鼠。而近期有外援吐槽不适应CBA裁判尺度,打球像打架。裁判判罚不公问题像CBA成长中的一块心病,时不时地发作。

我们有很多理由说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合理的,例如CBA裁判体制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即使在NBA也有主场哨、误判、漏判等等,可是当今年CBA联赛引进录像回放制度、裁判改为“CBA裁判管理委员会”下属的“裁判办公室”选派后,裁判引发的球场纠纷却丝毫不见减少。联赛内外对裁判公正的信心是如此稀薄,请外援不如请裁判、客场没有20分胜出的实力都悬的种种“段子”仍流行,这难道是暂时的、合理的吗?

希望佛山龙狮队总经理的过激行为在收到篮协惩罚的同时,也能得到一份公正的回应,更希望CBA联赛能在裁判公正制度的建立上迈出真实步伐。□胡马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