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 .4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6.15%,相当于打了9.4折。为降低储户利息损失,昨日东莞农商行宣布该行利率按基准利率1.2倍执行,此前东莞银行也宣布了这一政策。

  明年还贷才能感受到降息

  11月21日晚,央行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 .25个百分点至2.75%,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 .4个百分点至5.6%。

  这是央行自2012年7月来的*次降息。贷款利率下调受到不少背负贷款的购房者的欢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15%,相当于此前利率的9.4折。

  至于购房者何时开始省下房贷利息,具体要看房贷合同中对于调息周期的约定,大部分银行约定“按年调整利率”,也是明年1月份还房贷时才会感受到这次降息的利好。

  存款利率变化不大

  基准利率下降对普通市民而言,除了房贷压力降低外,另外一个直接影响就是存款利息降低。虽然存款利率有所下调,但央行同时宣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存款利率下调对储户的影响。

  央行宣布降息后次日,东莞银行在官网上发布关于存款利率上浮20%的公告,此外中信、平安、华夏等银行的存款利率当天也已按新基准利率上浮1.2倍执行。

  昨日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也跟进这一政策,宣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调整政策,该行人民币存款利率按基准利率*高上浮20%,一年期至三年期一浮到顶,一年期为3 .3%,二年期为4 .02%,三年期为4.8%;五年期为5.3%,而在调整前该行1年期、2年期、3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3%、4.125%和4.675%,存款利率变化不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