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如何征收“扬尘费”今日听证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广州开征“扬尘费”听证会将在市环保局举行,11名听证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将参加听证会。

“扬尘费”的正式名称是“建筑施工扬尘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排污费”。根据广州市环保局的研究,建筑工地排放的PM2.5占空气中PM2.5总量的10%,此外还有大量的PM10以及更大颗粒的灰尘。

为利用价格杠杆和环境经济手段促进广州大气污染整*,市环保局于2013年初组织“扬尘费”征收政策研究工作,今年6月完成了建筑施工扬尘和VOCs中三苯排放量两个核算办法的编制,并通过了**论证。参与今日听证会的听证代表和旁听代表,是10月下旬用抽签办法确定的。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开征“扬尘费”,主要是利用经济杠杆来促使工地采取减排措施。据了解,“扬尘费”的计算,不是直接监测工地排放的扬尘量计收费用,而是先用可能产生扬尘量减去采取控制措施后削减的扬尘量,这个差额才是计费的扬尘排放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