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封闭期 变现还带杠杆?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原来销售平台提供**

**基金在封闭期内一般只能通过交纳较高的赎回费变现,赎回后**持有份额,不过新华阿鑫一号则提供了不一样的变现手段,在不耽误用*的同时还可能提供一个杠杆。

今日是新华阿鑫一号的*后认购日,明日起将进入封闭状态。由于该基金的“同门兄弟”新华阿里一号今年业绩表现不俗,成立7个月来,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18%,年化超过36%。因此,新华阿鑫一号也颇受投资者关注。但该基金的封闭期有一年半时间,部分投资者对此有所顾虑。

不过,记者昨日登录招财宝发现,该基金旁边醒目位置上标明“可变现”,只需付出一定的利息成本,封闭期的阿鑫一号就可以随时赎回,赎回比例*高接近1:1。这一“变现”法则同样适用于新华阿里一号基金。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已持有1万元的阿里一号,可以借助变现功能,再买入接近1万元的阿鑫一号,而原基金的份额仍在。买入阿鑫一号后,也可以借助变现功能,将资金做其他使用,甚至提现至银行卡。相当于给**基金带上了杠杆功能。

变现原理很简单。其实质是投资者通过招财宝平台将已经购买的**基金作为抵押物生成一笔笔个人贷款单,由其他投资者购买,待基金封闭期结束后,变现资金将通过招财宝平台自动归还给贷款人,投资者获得其**基金收益。目前招财宝平台上一年期的贷款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在5%-6%之间,基金投资者可以自行约定年化收益率。假设约定的是5%,则一年后只要阿鑫一号收益率超过5%,即可覆盖利息开支,如果阿鑫一号能复制阿里一号的业绩,那投资者可以*更多。(强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