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女老板跨界搞小餐饮 火了!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讯 昨天午时,湖北大学学生公寓后门,四五十名大学生和居民,正在奥龙美食便民办事区内用餐,店内经营面积并不大,大约300平方米,但店内清洁整洁,没有油烟味。让人不测的是,美食区的女**以前是开网吧的。

在此用餐的大三学生刘某说:“知道不?这里的女**,其实是在这里开网吧,我还在她网吧里上过网咧。没想到她的饭菜搞得这么好,早点转型就好了。”

网吧**找准空当玩跨界

面临大学生的爆料,女**熊慧扑哧笑出了声:“是的,以前我是开网吧的。”

本来,这块处所不仅有大学生,四周还有水岸星城等多个大型社区,辐射的人群至少有10万人。因为位置比力荒僻,生齿密集、餐饮需求量大,持久以来,一向有些流动摊贩经营小餐饮,前提简陋,有的连根基的上下水都没有,洗菜什么的,居然靠人工运水,存在很大的食物平安隐患。

不仅如斯,这些小摊贩经常将废水直接倒在路面上,导致路上有一层厚厚的油渍,居民牢骚良多,投诉不竭。

在武汉2012年、2013年的小餐饮整*中,此地成了武昌区食药监局整*的**,姑且经营的棚子被拆除,无证经营户被取缔。

但因为餐饮的需求一向都有增无减,一些小摊贩,就和监管部分打起了游击战。

这一切,都被一向在这里开网吧的熊慧看到了。

熊慧感觉这是一个商机:“这里有大型社区,有学生公寓,**都要吃饭啊。”于是,她将本身的网吧关失落,起头搞餐饮。

除甲由引来更多顾客

跨界可不是闹着玩的。

没有小餐饮经营经验的熊慧,向徐家棚街表达了本身的设法,获得了街道办的积极回应。若是这个餐饮区建起来,既能解决四周居民和师生的吃饭问题,又可以解决持久的占道经营问题。街道结合区食药监局先后5次到现场,对功能举措措施的规范设置给出了指导定见。熊慧的美食办事区很快开起来了。

可是,一只甲由的呈现,差点让这一切前功尽弃。客岁12月底,开业才半个月的美食城内小餐饮业主,发现办事区里呈现甲由。

怎么办?熊慧和弟弟筹议后,决议将美食城关门整修。装饮料的柜机、空调等轻易藏甲由的处所,他们请人进行了**清查和消毒,美食城内的布局也进行了周全**,卫存亡角全数被“干失落”。

一个半月后,美食城从头开业。得知**关门是因为和甲由做斗争,此刻卫生前提获得了更大的提高,来这里吃饭的居民和大学生更多了。

美食城里没啥油烟味

良多美食城里,岑岭时油烟味刺鼻子。但当天的午餐岑岭,在奥龙美食城内,油烟味根基都闻不到。

“我们的排烟系统都是本身设计的。”熊慧说,在决议做小餐饮后,她和弟弟专门去了良多处所考查,南京、北京、上海、郑州、合肥等地,只要传闻此外小餐饮门店油烟少,他们就去现场考查,吸收别人的长处。

为何花这么大精神?熊慧说:“我本身也是当妈妈的,学生们来我这儿吃饭,除了平安、实惠,更但愿能给他们一个好的就餐情况,因为我不肯意我的孩子吃饭时,还要闻油烟味。”

不仅如斯,店内的食材,大多是由她本身亲自采购,米面油等大宗食物供货商的正当天资,她都留存在资料盒里,每一次采购的发票,都按月用袋子装好,既庇护本身的正当权益,又对学生的饮食平安负责。她还要求各档位情况卫生每日清,物品摆放每日查,上岗时代同一着装……

面临熊**不专业的说法,正在摊位里炒饭的小餐饮业主急了:“哪个说她不专业哟,管我们的卫生划定一套又一套,专业得很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