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盲终结的N次浪漫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苦丁茶(朝花夕拾)

“你们地铁站有一工作人员非常漂亮,我很想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如在2014年11月24日前收不到她的电话,我将炸掉虫雷岗地铁站”广佛地铁虫雷岗站站务人员发现一张乘客意见卡,卡上的文字这样写道,顺便还给警察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你知道的,很快策划写这卡片的两个人被警察叔叔逮着了,他们说这是个恶作剧(披着恶意外衣的善良笑话)。

这件*近在媒体曝光的事让人觉得挺可惜又恐怖,可惜的是本来窈窕淑女、人皆可求,但要电话不惜扬言炸地铁,初心被无知**毁了。恐怖的是,万一炸地铁是真威胁呢?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谁知道是不是真的恶作剧啊。

可能写卡片的当事人真的是一片痴心,要不也不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但说起要电话,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的。如果真的够勇敢,直接对着漂亮工作人员说,“我觉得你很漂亮,来地铁看到你好多次了,我想和你交个朋友,不知道可不可以?”按照韩剧的逻辑,也许姑娘可能真的给个QQ什么的,假如当事人足够帅气、真诚的话。

也许漂亮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在一片尴尬中**了你。然后,你每天在她工作下班的时候,站在地铁买好车票,但就是不走,一次又一次地等她。她也许*开始讨厌你,但是你的痴心逐渐开始渗透,地铁人来人往,而你总是在寻找她的身影,死皮赖脸地缠着她,还被其他男工作人员误认为是流氓给打了。

也许你的必杀是一把吉他,你在地铁站空地深情弹唱(一般会被很快劝离带走),谁告诉你对面那个姑娘电话,你就把歌声献给谁。你收获神经病但从不感到受挫,你骑着自行车在出口等她,也许每一次她都气急败坏被你**得离开……总之,你能在韩剧和日剧中找到的情节,都可以实践上。

但你为什么要加上那句威胁公众的“笑话”,那可是可以入“暴恐罪”的啊。娱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法盲会让本可浪漫的事变成了手铐。如果当初在卡片*后一句写的“炸掉”改成“长跪”,结局都不至于这点小浪漫变成沉重的逮捕。

今年,公安部**《关于办理**恐怖和宗教**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表示扬言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可认定为暴恐事件。就算没有这个法律常识,也应该知道互联网和电视剧里的笑话、段子,在现实中万万不可套用、会演变为另外一种结尾的啊。●胡马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