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商贸新名片 服务业已超制造业近百亿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图知大沥商贸之变

核心提示:大沥自古就是商贾云集、商贸繁华之地。成书于五六**前的明朝《永乐大典》,就*次将“大历圩”载入史册。随着省佛通衢、广佛公路的开通,大沥商贸日渐兴盛。现在提起大沥镇,人们想到的是大沥铝材、盐步内衣和星罗棋布的专业市场。大沥现有专业市场38个,涵盖了生产资料、消费品和农产品,年交易额近3000亿元。作为“中国有色金属名镇”,大沥是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集散地之一,年流通量达430万吨,每年实际交易额超过8000亿元。可是数据告诉我们,大沥的服务业在去年远超其制造业(工业)生产总值近100亿。在制造业谋求新的转型的关键时期,大沥服务业表现出持续的活力。从2008年到2013年,大沥的服务业几乎翻了一倍,其背后则是大沥民营资本在金融的活跃、批发零售的繁荣。就让我们来看看大沥服务业这张新名片吧。

文/李文波关艳娟冯志刚 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