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一、戴尅戎荣获2014年吴阶平医学奖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中山11月29日电 被藏族同胞称为“马背上的好曼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29日来到广东中山,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一同获得2014年吴阶平医学奖。

吴天一在获奖感言中提到,上世纪八十年月本身履历了人生*严重的考验,“因为汗青的原因,我的怙恃,我的兄弟姐妹都分布在美国,怙恃年迈了,要求我回到美国去和他们团聚。”吴天一称,时代,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等科研机构多次以优厚的待遇礼聘他曩昔,吴天一婉言回绝美国高校的邀请和家人的哀告,他在会场上布满豪情说道:“我要留在中国,留在青藏高原,青藏高原是我科研的根……’

吴天一院士在青藏高原持久从事高原医学研究50年,他自称走遍了青藏高原的每个角落,收集了十万份以上的藏族同胞的心理数据。

据领会,青藏高原的牧民大部门都知道吴天一的名字,亲热称他为“马背上的好曼巴”,“曼巴”是藏语“大夫”的意思。吴天一在人类高原顺应学科范畴,**了“藏族顺应心理学”研究,为人类低氧顺应成立起一个抱负的生物学模式。他先后获得3项**奖,5项国度科技前进奖,2006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手艺前进奖,2008年获中国光华科技奖,2011年获总后戎行“十一五”重大科技进献奖。

吴天一暗示,本身要感激国度、感激团队,感激老婆对本身事业的撑持,他的声音扬高几度:“当九泉之下的吴阶平院士看到他所但愿的中国医疗事业在青藏高原开出了格桑花,也会为此感应欣慰的。”

2007年设立的“吴阶平医学奖”被誉为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是今朝中国医学界*高规格的小我奖项。获奖的还有上海交大医学院骨关节研究所主任戴尅戎,戴尅戎是中国闻名的骨外科和骨科生物力学**、外形记忆合金医学应用的奠定人、中国人工关节范畴的**者之一,他在**上起*将外形记忆合金成品用于人体内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