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晒2013年“三公”决算 两部门会议费为0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吴广宇  李圣鹏 昨日从越秀区信息网看到,越秀区54个部门的2013年决算报告在官网上悄然晒账。2013年越秀区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开支的“三公”经费合计为8000.28万元,下降5.36%。其中“三公”支出及会议费均较往年有所下降,会议费更下降了59.05%。

  公务用车购置费增4 .33%

  继11月6日越秀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关于越秀区2012年决算(草案)的报告》(下称《报告》)后,近日,越秀区财政局按要求对《报告》进行挂网公开。不过,与广州部分区通过官网*页置顶晒账的做法不同,越秀区54个部门的账本位于区信息网第三层子菜单财政公开下面的两个文件夹,每份账本约百页的数据均采取扫描传真格式展示,令人眼花缭乱。

  从中梳理发现,今年越秀区按照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及会议费支出的要求,各项经费总数均有所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875.08万元,下降20 .6%;会议费支出1641 .55万元,下降59 .05%。另外,公务用车购置费增长4.33%。

  发改局“三公”下降91.9万元

  在越秀区各单位中,“三公”总数排名*高的依次为,区公安局(2140万元)、区城管局(2018万元)和区教育局(269万元),区公安局和城管局解释,主要是公务用车费较高,仅一项就占了“三公”总支出的**,均超过了两千万元。在“三公”下降**值*高的,分别是越秀区发展和改革局及教育局,“三公”开支分别下降91.90万元和91.5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了不必要的出国和会议活动。

  公费出国(境)方面,越秀区54个单位中,去年17个部门出国经费为零,其中东山街、光塔街、矿泉街从2012年有产生出境费用到2013年压减为零,压缩比例均达到100%,下降幅度并列全区**名。

  区府办去年出境花**多

  出境花**多的,区**办、经贸局和公安局分别占据前三位,其中区**办花了26 .48万元,较2012年增长12.68%,其解释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任务增加。去年该单位5个团、7人次赴美国、德国、巴西、阿根廷、台湾等地,参加公共管理培训、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友好城区交流等。

  会议费压缩方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农林街、区志编纂办、流花街,下降比例达到10 0 %、100%和98.8%,前两个单位从前年产生数万元会议费到去年全年会议费为零。相反,光塔街则因为从2012年会议费为零,变为2013年花3500元开了两个会,会议费增加了100%,增幅全区*高。

  相关

  营改增改革影响越秀税收

  《报告》同时公开了越秀区去年的财政收支情况,越秀区财政局局长徐卉瑜在报告中提到,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46883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收入计划445710万元的105.2%,增长10.4%,增收44281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收入计划。不过,2013年越秀区级基金预算收入下降9.6%,减收1699万元。主要是受到“营改增”改革扩大范围,房地产、零售、住宿和餐饮等传统支柱行业经营效益下滑,堤围费、道路挖掘占用费等减免政策实施,均对越秀区财政收入造成一定影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