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话专业度测试》恶搞小游戏走红微信朋友圈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任磊斌 “好令嘅而蛋、牛演、支肉演啊……”你知道这是在表达什么吗?昨日,一款《广州话专业度测试》小游戏突破了1万点击次数。它以不标准的广州话谐音来考新老广州人的理解能力,简直是脑筋急转弯方言测试版。

  编写出这个《广州话专业度测试》的是广州某网站编辑。该份测试共有4个等级,测试结果名称颇具粤语特色,以“醒目精叻广州仔”、“杏林圣手黄医师”、“**炸子鸡卷脷”“华裔海归白栏娜”这四个衔头代表优、良、中、差四个等级,逗趣别致。

  但不少参与测试的本地网友却被这些稀奇古怪的粤语谐音玩得一头烟,认为编者有意在“搞G ag”(刻意编排的幽默点)。作为本地人,网友Cubie在微博晒出自己的粤语成绩,连连惊呼不可置信,因为等级太低了。而网友筱蕾参与测试后,深有感触。作为一个**老广,她没想到自己平时并没注意的懒音、尾音等,都会闹出种种笑话,更别说正在学粤语的朋友们。同样参加过测试的网友糯米米则表示,这样的所谓广州话测试**名不符实。他认为创作者有意在取笑发音不准的外地人。“人家肯学粤语,讲粤语已经很不容易了,为什么还要拿人家说得不好的点子来发酵呢?**没必要。”筱蕾也认为,这样不利于粤语的传承和宣扬。

  考考你

  一对男女去百货公司买空调机,埋单的时候发现两人都没带够*。女士扫兴并不断高呼“简典扇”。请问“简典扇”是什么意思?

  1.女士打算换台电风扇

  2 .女士打算换一个空调机牌子

  3.女士不知道怎么办

  4.女士很热要扇扇子

  (答案是3。“简典扇”是粤语“咁点算”的走音形态)

  注:文中几个词亦是粤语走音形态。

  好令嘅而蛋:好靓的鱼蛋

  牛演:牛丸

  支肉演:猪肉丸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