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独立”公投前作出的承诺英拟向苏格兰下放“财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一个跨党派委员会27日发布多项提案,准备让**履行苏格兰“*立”**前作出的**,向苏格兰下放多项权力,包括制定所得税税率以及支配相应收入。

将可支配225亿英镑

这个由朝野主要政党派人组成的委员会负责研究权力下放事务。委员会主席、英国上议院议员罗伯特·史密斯勋爵在苏格兰*府爱丁堡说,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大权力,承担更多职责,并且更加自*。

路透社报道,这些提案并不会立即实施,得到明年英国议会选举后。除制定所得税率外,报告还提议赋予苏格兰地方议会设定航空旅客税以及部分增值税的权力,相应税收由苏格兰自行保留,以及获得一部分全国销售税的权力。

这意味着,如果这些措施得到落实,苏格兰一年将可支配200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收入,以及价值25亿英镑(40亿美元)的福利项目支出额度。

苏格兰今年9月举行*立**前,英国三大政党、即保守党、工党和自由**党作出**,如果苏格兰不*立,将下放部分税收和公共开支方面的权力。

苏格兰9月18日举行**,55%的人选择留在英国,否决*立。

苏格兰要求更多权力

不过,一些支持*立的官员认为,这些提案下放的权力不足。

领导苏格兰**的苏格兰民族党(SNP)是“*立派”。党魁、苏格兰***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说,这些提案“并不是真正的权力下放”。

“我欢迎这些下放的权力……不过,我们(苏格兰)70%的税款和85%的社保基金还在威斯敏斯特大厦(英国议会)那里。”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苏格兰**副*席大臣约翰·斯威尼说,提案中没有涉及一些民族党希望获得的权力。

新华社特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