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20年50万贷款每月可省67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珠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转发央行新版利率的通知,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其中,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下调至3.75%,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5%下调至4.25%,下调0.25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发放贷款方面,公积金中心将根据贷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判断,规定一个人*高贷款上限为30万元,两个人或以上的,*高可贷50万元。按照*高50万元的贷款额计算,按照以前的4.5%计算,贷款20年每月还款3163元。新利率下,每月还款3096元,这意味着,新政后,每月可以省下67元。

如果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的优势依然相当明显,按照*新的贷款利率(6.15%),贷款50万元,贷款20年每月还款3625元,与公积金的每月还款3096元相比,算下来,每个月可省下529元。

上个月,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珠海的公积金运行稳健,资金充足,贷款条件相对宽松,尤其是对二套房没有限制,在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可以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者,以及异地公积金贷款者也可申请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并可在收到受委托银行递交的组合贷款审批表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手续。

业界观点

利率下调对楼市成交有促进作用

珠海合富辉煌市场专员蒋行琴认为,公积金利率下调对刺激楼市成交有积极作用,在年底银行贷款额度不甚充足的情况下,公积金利率放宽可满足部分购房者置业需求,但也可能引发部分购房者对进一步降息持观望态度。“年关将至,开发商为**销量冲业绩,预计会有部分优惠措施推出以吸引购房者入市。”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