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后被领到免费“才市”上当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付费想找份好工作,结果却被中介直接拉到珠海人力资源市场参加免费的企业招聘会,一名外来工近日在网上质疑求职被骗。涉事中介解释,这是误会,当天委托该中介招聘的公司可能正好在隔壁参加现场招聘会,求职者如应聘成功,在企业工作满三个月后可退还中介费。

25日,网友“qq756418154”在**金湾贴吧反映,这几天到位于莲塘的珠海人力资源市场参加了好几场免费招聘会,始终没有遇到合适的工作,于是花70元*到隔壁一家名为“新平珠”的民营职业介绍所,希望通过付费找份好工作,当时职介所宣传提供的工作岗位底薪都有近两千,但等他交完*大约一个小时后,职介所工作人员却把他和其他应聘者又拉到珠海人力资源市场参加企业现场招聘面试。“没想到花了*结果却参加了一场免费招聘会。”网帖质疑中介不厚道。

网帖还抱怨,新平珠职介所打出广告,提供岗位的底薪一千八九,但后来面试一问,企业说是底薪加上各种补贴才一千八九,两者根本不是同一个概念。

新平珠职介所一名工作人员昨日上午回应称,目前并未接到求职者面对面的投诉,网帖反映的情况应该是个误会,该职介所收费确实是70元一个人,可能当天刚好有企业委托该职介所招聘,同时又在隔壁的人力资源市场参加现场招聘会,工作人员领求职者到招聘会去面试,本意也是替求职者着想,避免求职者到工厂面试,万一失败浪费路费,到隔壁距离更近,所谓的欺骗并不存在,“按照我们的规定,如果求职者应聘成功,在企业工作满3个月,会退还全部中介费”。

该名人士同时否认了网帖关于企业打出广告宣称招聘岗位底薪接近2000的内容误导求职者,称他们的广告上通常只会表明基本工资近两千,而基本工资是由底薪和其它补贴组成的,与底薪是两个不同概念,网友应该是自己理解错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