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福源寺举行开光盛典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开光大典现场。冯平摄福源寺开光大典。冯平摄

景区

 11月27日,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举行福源寺开光盛典。开光盛典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释印顺法师主持。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美国**菩萨僧伽会会长、台湾菩萨寺住持慧光大和尚,梅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千佛塔寺方丈明慧法师,弘法寺当家师智空长老,弘法寺*座悟智长老、心静长老、一如长老等海内外佛教界高僧大德主法,社会各界人士共千余人参加了开光盛典,共同为***座客家围屋式寺庙———福源寺开光祈福。

据悉,巴伐利亚庄园河源福源寺是全世界*座以客家土楼建筑为特色的寺庙,融合佛教文化、客家土楼建筑文化、禅修文化、养生文化等的新型佛教文化圣地,福源寺由深圳弘法寺印顺大和尚兼任河源福源寺方丈,以端坐金菩提树下的释迦牟尼金身为核心,大雄宝殿、观音殿等依次环绕,呈对称圆形,寓意佛教诸事圆满之意。***座户外仿金铜铸金菩提圣树矗立于福源寺南北轴线与东西轴线的交叉点,树高13.7米,运用18吨仿金铜铸造而成,共有4800片金叶子,此树取材于释迦牟尼菩提树下悟道成佛之典故。

据悉,福源寺内的菩提精舍也即将对外开放,菩提精舍是一座蕴含佛心禅情的精品客舍。精舍共9间居室,以佛教禅修文化为主题,将“禅”理念融入到客房的设计当中,呈现“自然、恬静、优雅、朴素”的精神内涵。游客住在这里,晨听钟、暮听鼓,早诵经、晚坐禅,沉淀内心的骄躁不安,参悟生命*终的归宿,**进入禅的意境,寻找一份归真的恬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