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小拇指不能强肾治白发 冬季按肾俞督脉可补益肾脏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中医**的****向来备受国医爱好者推崇,**表示,冬季肾虚容易元气不足、抵抗力下降,此时**能养肾强身,祛除病邪,而对于患癌或癌症放疗导致的失眠、疼痛、体虚、气喘等症状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不过网上流传,按小拇指能强肾*白发,戳耳朵能*肾虚,**称这就有点太玄虚了,只能说有一定的**效果,*疗肾虚不是按按小拇指或耳朵就能了事的。

冬季**养肾主*腰酸怕冷夜尿多

“春应肝,夏应心,长夏应脾,秋应肺,冬应肾”,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秦敏主任指出,中医讲究天人合一,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养生原则,肾为元气之根、阳气之本,肾虚就会导致元气不足,从而导致肾虚,免疫力下降,因此冬令应注意保护肾脏,此时**则主以养肾。

秦敏表示,冬季**肾俞、督脉等肾经循行的主要穴位,可以补益肾脏、调和肾中阴阳,改善由于肾脏阴阳失调所引起的腰酸疼痛、怕冷、易感风寒、气喘、耳鸣耳聋、健忘、遗尿、夜尿增多等多种症状。**属于中医外*疗法,能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理复整筋、滑利关节,起到调理脏腑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

**对*疗运动损伤有独特疗效

秦敏说,**对于*疗软组织为主的运动损伤有独特疗效,不仅可改善肌肉的营养代谢、解除肌肉痉挛、促进损伤组织恢复、促进水肿(血肿)的吸收,还可以松解组织粘连、纠正解剖位置的异常、改变突出物与神经根之间的相对位置等,这些都是其他*疗方法不能做到的。除了*疗作用,**也是一种**方法,只要掌握**的禁忌,就能适应各种人群,适宜在家庭开展。

**手法要“柔而有力”

**有一种说法是“以痛定痛”,即用很重的手法来消除疼痛感,是否**越重越有效?秦敏称并非如此,根据**十字要领,**要均匀、柔和、持久、有力、渗透,“柔而有力”才能起效。**轻重,还要结合患者情况及部位而定,针对人体胖瘦、敏感程度,男女、年龄大小的不同,手法运用也有不同。

采写:曾文琼

吴筱岚金小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