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请人可享五大便利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起,深圳市**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正式启用,实现安居房和公租房轮候库“两库合一”。新系统启用后,用户可用原密码使用新系统。

根据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启用**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的通告》,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报系统(2013年3月12日启用)和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报系统(2013年12月16日启用)于2014年11月29日起停止使用。据了解,新系统启用后,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将实现“五个同一”,即同一申请平台、同一受理窗口、同一工作流程、同一组织机构、同一咨询电话。

新系统将为申请人提供以下便利:一是*次注册的申请人可自行预约任一区局窗口办理安居型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业务(信息变更除外),实现**性住房申请业务“同城同办”;二是申请人补充申请轮候安居型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时,已提交过的申请资料不需要重复提交;三是对不影响申请条件的信息可直接登录新系统在网上自行修改;四是合并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受理窗口;五是未违反计划生育(超生)政策的,在轮候申请时无须提交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提醒

用户可用原密码使用新系统

市住建局特别提醒,原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备案回执”的申请家庭于2015年1月30日前,可补报申请人配偶父母信息、家庭低保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残疾或抚恤定补优抚情况。

此外,新系统启用后,原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申报系统中的数据统一并入新系统。在原系统中已完成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预约申请或取得“备案回执”的,其轮候顺序及相关信息保持不变,用户可用原密码使用新系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