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商战再度升级微博“封杀”微信公众号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腾讯和阿里巴巴之间的子弹飞来飞去,*终又落到了**和微博上。以“恶意营销”为由头,两方纷纷祭出杀手锏。继本周初,快的发文质疑原本可以分享给**好友的快的打车红包被****后,26日新浪则发布正式通知称,禁止入驻的认证官微向粉丝推送二维码图片。

微博禁推二维码

周二晚间,新浪发布正式通知称,禁止**公众账号,违者将面临禁言和封号。

微博用户运营总监刘新征则公开在微博上表示,使用背景图、粉丝服务后台、微博正文引导等方式****公众号的行为在11月26日中午12点之前都要清理,否则将会禁言和封号。但其后不久,这则微博被删除。新浪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日起微博针对通过粉服私信群发功能、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下发二维码图片和营销信息的账号进行集中处理,这次清理行动主要是针对部分用诱导方式做营销的账号。

“恩怨”由来已久

有趣的是,微博和**在每一次采取“**”行动的时候,都不会提及关于对方的任何一个字,却恰恰都打中对方的软肋。比如微博就不谈**公众号,而只是强调禁止推送“二维码”和“恶意营销”。而对于本周初快的红包遭****一事,**方面的解释是,**一直对涉及诱导分享以及恶意营销的行为都会进行打击。

而两者之间的“恩怨”到底有多深,可用一句长长的绕口令来总结。**封掉了快的分享到**的红包链接;**没有封掉有类似行为的滴滴红包;淘宝一年前封掉了来自**的访问,**不知道什么时候封掉了来自支付宝的链接;支付宝封掉了口袋通的支付接口,但官方回应说这不是因为**,而是因为后者在未经授权网站使用支付接口被处罚。

巧合的是,新浪和快的,都是阿里投资的企业,因此坊间认为此事和***近在朋友圈**“快的打车”有关。谢睿李嘉楠

[隔空对话]

新浪:我们的清理行为,不是针对**公众号,外面说的****公众号,纯粹是误读。

**:一直以来,**都反对恶意营销、过度**等行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