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长个儿 下一步灌篮!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9日,深圳福田外国语学校侨香校区,一位学生在运球突破。一群小学生在篮球场上跳跃腾挪,*篮板、带球、投篮,他们在竞技中的动作虽然没那么专业,但相互的比拼却十分激烈。29日清晨8点半,深圳*届青少年篮球联赛在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举行。

参与比赛的近百名孩子都是9-10岁的4年级学生,他们来自益强小学、侨香外国语学校、景鹏小学、园岭实验小学、育才第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等全市6所小学。“目前全市四年级以下的孩子,在篮球(学习)方面还几乎是空白,我们希望把赛事办成深圳的小CBA。”此次联赛主办单位、深圳市业余体校主教练廖建湘说,他同时也是此次联赛总裁判。此次比赛,所有的运动员服装、篮球以及裁判员等都是市业余体校配备,小学**免费参与。

“这么小年龄段的比赛,在全国可能也是**次。”育才二小篮球老师戴滨说,这个赛事把学校的培养往前推了。据戴滨介绍,目前育才二小的学生从三年级就开始学篮球了,基本每学期会学三周篮球。但这只是他们学校的特色,其他学校大部分是从五年级才开始学。

廖建湘介绍,虽然现在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学校有普及篮球课,但四年级以下的学生却被**忽视了,“如果原来的基础没打好的话,容易造成断层,因为孩子们到六年级就毕业了。”廖建湘说,之所以此次提前到小学四年级搞联赛,是希望借此可以督促学校从二、三年级就开始教授篮球课。“这次比赛由于是*届,全市参与的学校还不多,希望明年发展到30所小学参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