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购会上瘾?等待收货让消费者更兴奋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末在美国,节日购物季正式在感恩节当晚拉开帷幕。“网络星期一”(CyberMonday),就是昨天,是一年当中规模*大的网络购物日。不过,一个涉及数十亿美元的问题是,它能够匹敌中国的“双十一”吗?

简单的答案是“不”。中国的“双十一”成了一种现象,一个令人震惊的93亿美元现象。“黑色星期五”(BlackFriday)和“网络星期一”跟它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终的销售额可能不到它的一半。尽管中国“双十一”的数额更高,但两者对各自的市场都具有重要影响,而且真的不应该拿来进行比较。随着电子商务改变着西方和东方零售业的面貌,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圣诞节跟以前再也不一样了。

毋庸置疑,数字化正在改变着节日购物的面貌。在美国,网上节日购物支出预计将增长11%,至1,050亿美元。这是消费者的重大转移。尽管大多数交易都发生在实体店内,但超过50%的交易(过去的“黑色星期五”达到280亿美元的销售额)受到数字化营销和电子商务网站的直接影响。

不过,真正有趣的事情是,网购的延迟**比通过传统零售商立即拿到商品更加令消费者感到满足。Razorfish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比之在实体店购买商品,消费者在等待网购商品的到来时会更加激动。在圣诞购物季剩下的30天里,这项研究结果对那些非电商公司的*席营销官来说堪称梦魇。

该研究对1,680名受访者的定性和定量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些受访者来自美国、英国、中国以及巴西。各国都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常常觉得对技术有依赖;绝大多数人报告称,当通过个人设备进行沟通时,他们感到雀跃。美国和巴西均有62%的受访者承认,当他们的手机收到短信或通知时,自己会很开心;中国和英国受访者的这个比例分别是59%和55%。

数字多巴胺的迸发是我们爱上电子商务这个新欢的重要贡献者。多巴胺是大脑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它能让我们产生愉悦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现在可能已经跟这样一种体验密不可分,那就是我们的手机发出提示音或是电子邮箱收到新邮件时的提醒。在2015年,对市场营销人员来说,挑逗这种延迟满足感代表着一个*大的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