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拟鼓动勉励银行理财富品直接投资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者4日获悉,银监会立异监管部日前就《贸易银行理财营业监视办理法子》向业内收罗定见。收罗定见稿明白了理**品的自力性与破产隔离的法令结果,许可以理**品的名义自力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动勉励理**品开展直接投资。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买卖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辟行或买卖的股份。

收罗定见稿称,经银监会承认,合适前提的贸易银行可刊行银行理财办理打算,产物可投资于现金、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债券回购、央行单据、各类债券以及经银监会承认的优先股、资产撑持证券、理财直接**东西等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投资东西。为防止呈现交叉性金融产物的风险扩散,指导理财资金与实体经济的直接对接,收罗定见稿要求,理财资金运用应以直接投资形式为主,**呈现多重嵌套的投资模式。

对于《法子》实施后的影响,收罗定见稿称,固然会给银行理财营业带来阵痛,但不会造成重大晦气影响,久远看利大于弊,有利于向真正的资产办理转型。

中信银行理财**阐发,银行理**品可以直接在沪深市场直接开证券账户不是新颖事。中国证券挂号结算公司客岁12月发布的《关于贸易银行理**品开立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白,每个理**品可以在沪、深市场各开立一个证券账户,但只能投资于买卖所尺度债券、信贷资产撑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物。一般银行理**品不克不及投资股市。今朝,这一划定在《贸易银行理**品监视办理法子》收罗定见稿中没有任何改变。从今朝以及久远来看,银行理**品投资城市以固定收益类产物为主,连结风险较低、****的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